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回顾:亚洲势力正崛起(图)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3月02日12:16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据新华社温哥华2月28日电(记者周欣 张寒)还有几个小时,温哥华冬奥会就要落下帷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回顾本届冬奥会时强调,他曾经历了彻夜未眠的难过,也为运动员的顽强拼搏精神而感动,并充分肯定温哥华冬奥会的成功。

  在国际奥委会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罗格表示:“在开赛前出现了格鲁吉亚雪橇选手意外死亡事件,对我的影响非常大,我有两天无法入睡。这幕悲剧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

  尽管开局不利,罗格还是对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的工作给出了公正客观的评价。“温哥华冬奥会给大家留下了正面印象。冬奥会留给温哥华的是宝贵遗产,比如城市公共交通设施,里士满奥林匹克椭圆速滑馆,选手村将成为低收入人群的住房等。”

  罗格更为冬奥会期间运动员们的顽强拼搏精神所感动。“冬奥会期间最让我感动的是两位女运动员,那就是女子越野滑雪竞速赛的斯洛文尼亚选手玛基迪奇和参加高山速降比赛的瑞典选手佩尔森,两个人都身受重伤坚持比赛,并最终获得了铜牌,非常了不起。”

  罗格认为,本届冬奥会上,美国、荷兰等传统强国依旧强大,亚洲势力正在崛起,而加拿大第一次在本土比赛中赢得冬奥金牌,更是激发了人们的热情。罗格说:“东道主的成绩非常重要,它振奋了加拿大人的精神,营造出了冬奥会的氛围,这正是温哥华冬奥会的成功之处。”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