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冰雪项目期待更大突破 一段时间内短道仍是优势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02日12:27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温哥华收获了5金、2银、4铜,位列金牌榜第七名,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可喜可贺。但在辉煌成绩背后,难遮中国冬季运动群众基础差,发展不均衡,优势项目少,难以全面、深厚发展,直至成为“冰雪大国”的焦虑和窘境,下届冬奥会中国能否延续辉煌也令人担忧。

  冬奥会三分之二的金牌来自雪山项目,而本届冬奥会,中国除了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获得一银两铜外,其他项目差距太大,基本无力争夺奖牌。严重的“瘸腿”极大地阻碍了中国冬奥的前进步伐。本届冬奥会中国创纪录的5金来自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双人滑。而双人滑项目,中国的两对顶尖老将届时或退役,或“年迈”,被欧美强手收复失地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今后一段时间,中国的优势仍将是短道速滑,期待女队下届再度包揽金牌并不现实,指望双人滑奇迹再现也不可靠,而空中技巧和单板滑雪虽有一定的竞争力,但这两个项目“赌博”的性质决定了任何人争金夺银的不保险,至于冰壶,这个世界谁也不敢妄自称大,勇夺铜牌的中国女队也不例外。

  “瘸腿”严重注定了中国冬季项目不可能东方不亮西方亮。其实中国冬奥的一个重要突破点还有一个,那就是长道速滑。当我们看到韩国此次夺得了男子两金、女子一金的壮举以及日本选手的优异表现,中国的长道速滑更应该树立信心去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这也是中国能否实现更大突破的重中之重。 本报记者 梁斌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