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温哥华冬奥会烙印:悲情雪橇小将 王濛感恩叩首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3月02日13:21

  时间的流逝总会让记忆变得模糊。温哥华冬奥会的篇章终将成为过去时。然而,那些或悲或喜、或温情或感伤的瞬间也许会在你我内心深处留下烙印……

  悲情瞬间:雪橇小将命殒赛道

  这是男子雪橇奥运开赛前的最后一次赛道适应训练,这是第16个、也是最后一个弯道,库马里塔什威利以时速近150公里飞驰而下的雪橇突然失去平衡,撞上赛道侧墙后急速翻上空中。这位格鲁吉亚小伙子被重重甩到赛道旁边铁柱上,当场昏迷不醒。由于伤情过于严重,医生未能挽回他年仅21岁的生命。这时距温哥华冬奥会开幕不足6个小时。

  感恩瞬间:王濛两叩首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卫冕冠军王濛风一般地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振臂高挥滑向护墙外主教练李琰的位置。当喜极而泣的李琰张开双臂迎接弟子时,王濛却突然双膝跪下,满含着敬意向李琰和全队叩首。王濛说:“我要向教练和队里的其他人表示感谢!赛前我也有压力,但是想到背后有13亿人民,他们的支持就如同城墙一样推着我前进!”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王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连夺三金。

  无私瞬间:为对手指点迷津

  冬季两项女子4×6公里接力赛中,德国队第二棒选手豪斯瓦德不知何故带着队友亨克尔的滑雪杖往混合区方向走去。亨克尔不得不去追豪斯瓦德要回滑雪杖。再回到赛道,亨克尔脑袋发蒙,一时不知要往哪里去。此时,站在一边的几位俄罗斯选手大声叫了起来,提醒亨克尔应该赶紧往前滑。最终,俄罗斯队成功卫冕,德国队则收获铜牌。

  醉人瞬间:金妍儿冰上翩翩起舞

  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排名第一的韩国美少女金妍儿在自由滑比赛中倒数第四个出场。伴着《F大调钢琴协奏曲》,那一个个跳跃坚定而自信,那浅浅的微笑让人着迷。金妍儿身随心动,两弯细眉之间偶尔透出的一丝妩媚,更是令人心醉神迷。凭借228.56分的创纪录总成绩,19岁的金妍儿为韩国摘下第一枚花样滑冰金牌。

  坚韧瞬间:申雪/赵宏博18年梦圆

  31岁的申雪和37岁的赵宏博还在默契地共舞。也许对金牌极度的渴望让他们的动作稍显紧绷,但每一个单跳、托举、抛跳都透露出他们的执着与坚毅。当乐曲终了,累至嘴唇发紫的赵宏博单膝跪下,申雪紧紧地依偎在他的身边。携手双人滑18年,这对不认命的冰上伉俪经历4届冬奥会终于拿下中国代表团30年冬奥征程里的第一块花样滑冰金牌。

  (据新华社温哥华2月28日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