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湖南日报:梦萦冬奥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3月02日13:22

  本报记者 禹振华

  历时两周多的冬奥盛宴,落下帷幕。

  冰雪健儿用5枚金牌送来喜讯,中国攀升至冬奥会金牌榜第七位,奖牌总数第八位。这是一座新的冰雪高峰!

  盛宴和喜讯,凝聚了关切的目光。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激动充盈心田,我们蓦然发现,速滑、冰壶、冰球……这些原本陌生的项目,是如此地贴近自然,富有挑战,很精彩,很刺激,很快乐。

  无论是冰上,还是雪上,那抹中国红,点燃了心中的激情,我们像孩子一样地欢呼雀跃。这一刻,冬奥会离我们很近,伸手可及。

  然而,欢呼和激动都是暂时的。随着时间的流逝,伸手可及之后,心还是会走远。我们会暂时像孩子一样雀跃,但我们的孩子,目前还很难去追随激动的足迹,开始冰上飞翔。

  中国冬奥代表团在温哥华历史性突破的背后,掩盖不了中国冰雪项目的困境。去年10月15日,哈尔滨又一次与申办冬奥会擦肩而过,原因不是“差钱”,而是“差事”——中国冰雪运动,还缺少群众基础!

  在一个几乎没有冬季项目传统的国家里,现在的冬奥会,仍只是启蒙的契机。虽然勇夺5金,但我们离冬季项目的真正崛起还差距甚远。就如北京奥运会后的中国,51金的辉煌,并不代表由体育大国走向了体育强国。

  梦萦冬奥,路还很长!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