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逆转比分卫冕联赛杯 爵爷成就45冠有两秘诀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3月02日13:50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在2009-2010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中,曼联队2∶1逆转阿斯顿维拉,捧得冠军奖杯。这是主帅弗格森执教红魔24年来的第34个冠军,也是爵爷从1977年第一次享受到夺冠喜悦以来,33年中获得的第45座冠军奖杯。放眼当今足坛,能取得如此成就的职业教练,仅此一人。

  爵爷能够成就45冠辉煌,运气自然必不可少,但幸运女神不会永远眷顾一个人。弗格森能成为足球史上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被白金汉宫册封为爵士的主教练,自有其过人之处。

  秘诀一:飞靴+吹风机

  辣妹维多利亚曾经讽刺弗格森是 “苏格兰乡巴佬”。弗格森不是“农民”,但却是工人的儿子,他自己小的时候也当过码头工人。可以说,并非“系出名门”的爵爷,身体里流淌的是工人的血液。

  辣妹之所以对自己丈夫的恩师出言不逊,当然是因为2002-2003赛季那次著名的 “飞靴门”。时至今日,谈起飞靴事件,弗格森否认是故意的:“这是一次稀奇古怪的事故,即使我再尝试100次或者100万次,都不可能再踢准了。如果我还能踢准,我就该继续当球员了! ”

  弗格森还有一个广为人知的绰号:吹风机,说的就是他经常在更衣室里对球员劈头盖脸唾沫横飞的痛骂,球员会感觉自己的头发像是被吹风机吹起来一样。不过,爵爷是个性情中人,吹风机发作得快平息得也快,据说有一次,发火几秒钟后,他就开始在大巴上和球员一起打扑克了。

  其实,无论是飞靴还是吹风机,都是弗格森为了镇住球员的手段。事实证明,他成功了,球队一次次获得冠军,而他的恩威并施也使得球员对自己心悦诚服。就像贝克汉姆,尽管当年因为飞靴事件远走皇马,但如今谈起爵爷,话语中仍是充满尊敬。

  秘诀二:积小胜为大胜

  自从1989-1990赛季夺得足总杯冠军以来,弗格森指挥的曼联至今仅有两个赛季没有获得冠军头衔。在这一点上,阿森纳主帅温格确实应该和爵爷好好学学,他的球队虽然不断地用漂亮足球满足着球迷视觉的愉悦,可是枪手已经连续度过4个“四大皆空”的赛季了。

  年轻时就从冠军的氛围中成长起来的球员,大都充满着霸气,随着夺冠次数的增多,他们的气质便被打上了冠军的烙印,傲气渐渐转化为了傲骨。爵爷深谙此道,所以从执教曼联之初,他并没有把夺冠的目标定位在联赛和冠军杯上,而是在把足总杯、联赛杯甚至是慈善盾等“教授”完全看不上眼的冠军拿了个遍之后,才在他执教的第7个年头捧得了首届英超冠军奖杯。

  当1974年,弗格森正式开始执教生涯的时候,他可能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完成一个从默默无名的职业球员到誉满全球的世界名帅的华丽转身。尽管脾气火爆、口无遮拦的爵爷树敌不少,但和他同时期的这些教练,要单论获得的奖杯个数能接近他的,其实一个都没有。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