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五大遗憾 男儿洒下伤心泪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02日14:20

  温哥华冬奥会落幕了,中国军团首次收获了五枚金牌,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与辉煌相伴的,是我们不能忘却的——

  雪上公主让人心痛

  李妮娜再与金牌擦肩而过

  北京时间2月25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如期举行,雪上公主李妮娜在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三连冠,冬奥会金牌看似离她那么近。

  在当天的决赛中,李妮娜两跳均表现出色,特别是她的第二跳,这个她并没有百分之百把握的动作,被她演绎得异常完美。这一跳过后,李妮娜流下了解脱的眼泪。然而遗憾的是,在李妮娜之后出场的澳大利亚人拉西拉发挥更为出色,金牌最终被这匹大黑马摘得,李妮娜再次收获了一枚银牌,她的队友郭心心获得季军。

  两次离金牌那么近却两次擦肩而过,雪上公主的苦涩、无奈能与谁人说。

  男儿洒下伤心泪

  韩晓鹏提前饮恨温哥华

  四年前他在都灵一鸣惊人,三年前他在世锦赛携手李妮娜同登顶,一段雪上金童玉女的佳话由此流传。然而一次训练中的意外受伤,让韩晓鹏再也没有站上过最高领奖台。

  由于受伤,韩晓鹏自2008年以后没有再发展更高难度的动作,幸运地搭上温哥华末班车的他,已经不奢望金牌,奖牌是他所希望的最好回报。然而北京时间2月23日,韩晓鹏在资格赛中失误,甚至未能获得决赛的参赛资格。第二跳时落在雪坑中而摔倒,让韩晓鹏提前饮恨温哥华。

  走下赛场,韩晓鹏落下失望的泪水。已经决定将要退役的他,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三届冬奥会之旅。

  最后15米失奖牌

  短道速滑接力男队的遗憾

  在温哥华的短道速滑赛场,中国男队却未能取得突破,尤其是在2月27日,短道速滑最后一项决赛——男子5000米接力的比赛中,有望夺牌的中国队倒在了最后15米。

  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四名小伙子齐心协力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直奔金牌的他们,在决赛最后一圈的最后一个弯道处,当时为中国队滑最后棒次的韩佳良脚下打滑甩出了赛道,身后的韩国队和美国队借机赶上,中国队只能第四个滑过终点。

  5000米的赛程,放手一搏的中国队几乎领先了全程,却倒在了距离终点还有15米的地方。这样的遗憾,也是中国短道速滑在本届冬奥会唯一的痛。

  舞台在未来

  18岁的刘佳宇梦想依然

  带着2009年世锦赛冠军的光环,年仅18岁的小将刘佳宇带着梦想出征温哥华。然而温哥华之路注定不平坦,因为在去年年底的一次受伤,让刘佳宇错过了冬奥会前一系列的大赛。

  站在温哥华的舞台上,刘佳宇表现出了最佳的自己。然而对手的发挥同样出色,刘佳宇最终排名单板滑雪U型槽第四无缘奖牌。赛后,这个颇似李宇春的小姑娘,展现了自己的坚强与自信,她不为丢牌找借口,而是已经看到了远在俄罗斯的索契:四年后看我的吧!

  拼搏脚步不停止

  “金冰刀”下届还会来

  北京时间2月16日,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的比赛举行。中国“金冰刀”于凤桐第三次出战冬奥会的该项目。在前两次的奥运之旅中,于凤桐均因摔倒饮恨赛场。这一次,他的心态更不平稳。

  然而伤病的困扰,再加上比赛中出现的小意外,影响了于凤桐的发挥,他最终只获得第七名。让我们欣喜的是,三届冬奥会的磨砺未能摧垮于凤桐,“金冰刀”已经明确表示:下届冬奥会我还会来! 奕晓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