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加美两国对决 总统也疯狂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02日14:35

  冰球是加拿大的国球。作为本届冬奥会的压轴大戏——男子冰球决赛,更是让世人见识了加拿大人疯狂的冰球热情。

  加拿大人对其关注程度之高,已经超过了本届冬奥会的任何一个项目。开赛前,一张男子冰球决赛的门票竟然被炒到了1万加元左右(约合人民币7万元)。虽然能够进入球场亲自观战的观众毕竟只有少数,但这一点并不影响加拿大人对冰球的狂热。比赛开始之后,在温哥华,甚至整个加拿大,凡是有电视屏幕的酒吧、咖啡厅、市场广场等地方都挤满了狂热的球迷。当加拿大队精彩问鼎一刻,加拿大疯狂了。

  比赛一结束,大批球迷涌上街头,温哥华市区主要道路和广场都挤满了庆祝的人群;不少人手持加拿大国旗,身着加拿大冰球队队衣,或者以各种打扮亮相;人们大声呼喊口号和歌唱,即便是未曾相识的陌生人迎面走来也会相互击掌、拥抱;汽车司机一边从车窗伸出国旗呐喊,一边鸣笛庆祝,热烈的场面一直持续到夜晚。

  甚至就连两国领导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加拿大总理哈珀也来凑热闹。比赛开始前,俩人以个人名义为这场“尖峰对决”下注,输的一方领导人将赠送对方一箱本国产传统啤酒。如果美国队赢了,哈珀将为奥巴马购买一箱云岭(Yuengling)牌啤酒。如果加拿大队赢了,奥巴马也要为哈珀购买一箱摩森加拿大人(Molson Canadian)牌啤酒。

  气势如虹的加拿大队经过加时赛,以3:2力挫老对手美国队,夺得本届冬奥会最后一枚金牌。加拿大人以其完美的表现结束了本届冬奥会,他们的总理哈珀也赢了一向号称是资深体育迷的奥巴马一回。

  新报记者 梁斌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