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本周最佳阵容 王治郅砍豪华两双张庆鹏入选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3月02日15:38

  ○ 本报记者 鲁君

  CBA联赛重燃战火后,时间似乎过得特别快。一周过去,新赛季常规赛只剩下最后6轮比赛。

  今日评出的每周最佳阵容,虽然他们所在的球队并非获得全胜,但这些球员和教练的表现,绝对值得我们竖起大拇哥。

  控球后卫:张庆鹏(辽宁盼盼)

  入选理由:当媒体一直在讨论刘炜、胡雪峰、吕晓明谁才是国内最佳控卫时,张庆鹏正在默默地带领辽宁一步一个脚印前进,没人注意到他的场均得分已创下赛季新高。

  上周三场比赛,虽然辽宁未能获得全胜,但张庆鹏却是一直保持了稳定的发挥,场均贡献26分、5.7次助攻和2.7个篮板,基本帮助辽宁锁定了联赛第6,重返季后赛。

  得分后卫:艾米特(山东黄金)

  入选理由:因为近段时间斯威夫特的出色表现,艾米特的光芒多少被掩盖。上周三场比赛,艾米特场均拿下25分、6.3个篮板、4.7次助攻和2次抢断,除了助攻数据超标之外,其他数据略有下滑。但不可否认的是,艾米特的效率依旧出色,尤其是上周对阵天津的比赛,艾米特在28分21秒的出场时间内,砍下了惊人的38分、12个篮板、5次助攻和4次抢断。而且,联盟现在的得分王还是他。

  小前锋:邱彪(东莞马可波罗)

  入选理由:新世纪上一个4连胜,外援凯利是最大功臣,而上周的3连胜,邱彪的表现绝对居功至伟。

  当凯利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邱彪接过了烈豹的无限开火权。而邱队长上周的表现——场均30.3分、4个篮板、2.3次助攻、3.7次抢断,依稀又让人看到了上赛季那个三分夺命、砍分如切菜的国内最佳得分手的影子。尤其后两战对阵天津和陕西,邱彪分别在末节拿到了17分和13分,为烈豹锁定胜局。

  大前锋:查尔斯(新疆广汇)

  入选理由:艾伦本赛季风光不再,但他在其他方面为新疆做出了极大的贡献——由他推荐来的查尔斯成为了新疆的中流砥柱。

  在经历了客场惨败给福建的比赛后,目前在效率榜上排第一、得分榜排第二的查尔斯上周带领新疆打出了3连胜。看看他取得的闪耀数据吧——34.7分、10.3个篮板、3.3次抢断和2次助攻。

  

  中锋:王治郅(八一双鹿)

  入选理由:已经33岁“高龄”的王治郅又一次让所有人伸出了大拇指。在上周日与排名联盟第4的上海队的比赛中,王治郅一举砍下了40分、18个篮板的豪华两双,帮助八一将比赛拖入加时,最后才惜败。这已是王治郅上周第3次拿到两双的数据。尽管对吉林时仅拿下10分、11个篮板,但后两战的出色表现让他的场均数据也有27.7分、13.3个篮板、3.7次盖帽和2.3次助攻。目前八一还在为季后赛资格搏杀,王治郅的发挥至关重要。

  

  主教练

  邓华德(上海玛吉斯)

  入选理由:本赛季CBA联赛开打时,联盟共有5名外教,但现在先后有3人下课(威斯威拉、蒙克利夫、麦卡锡),江苏的杰森也曾因为战绩不佳差点被炒鱿鱼,只有上海的邓华德是帅位稳固,高枕无忧。

  看看上海上周的表现吧,先是主场力克竞争对手江苏,轮空一轮后又攻克了八一的主场。如今,上海基本锁定第4名,而邓华德正带领球队向联赛前三发起最后的冲刺。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