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足协领导犯法让人痛心 全力支持公安部门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02日15:46
  3名中国足协高官的犯罪事实被证实后,昨晚,前往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100分》直播间的现任足协掌门人韦迪感到痛心疾首。这位坦承自己从来没想到会到足协就职,如果自己可以选择也并不愿意来足协工作的韦迪,以平实坦率的态度表示:中国足协领导的犯法事实,让所有足球人士深感痛心。

  “我全力支持公安部门的行动,南勇等人触犯了法律,就应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但让人痛心的是,他们是中国足协的领导,这让我们既感到痛心,更感到责任重大。我们要把中国足协建设好,监管到位,从自身做起,从监管措施的制度建立上来杜绝这类情况的再次发生。”韦迪说。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已决定在中国足协开展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活动,派出了由崔大林领衔、由总局10名官员组成的教育整顿工作组,昨天正式进驻足协9楼特设的办公室,开始监督和协助中国足协进行自查自纠。据悉,在未来一个月中,工作小组将和中国足协每位工作人员谈话,不管有没有问题,都需要“人人过关”,写出对这次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的书面认识,并由工作小组评定每个人的表现。同时,工作小组还公布了两部电话,欢迎足协工作人员主动交代和坦白问题,也欢迎举报揭发别人的问题。

  韦迪说:“总局到中国足协抓反腐是整顿工作的一部分。刘鹏局长早就提出要整顿足球,整顿工作要从源头治起,而这个源头就是中国足协。这次体育总局采取非常大的动作,专门派工作组来足协督导,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起足协所有人员内心的反省。从现在开始,如果自己有问题,应该主动说清楚,真要有不当所得,应该主动交出来。有种说法是,对足协涉赌的工作人员只要交代了就既往不咎,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有了问题怎么会不究,不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呢,但主动坦白了肯定会从宽处理。”J148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