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主席自信坐稳榜首 范加尔助手将重回预备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3月02日17:47

    搜狐体育讯 本周拜仁在德国南北德比中,凭借里贝里的进球1-0艰难战胜汉堡,球队也终于在652天之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重返积分榜首位。经过了克林斯曼的动荡时期,拜仁认识到需要请来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帅长期执教才能带给球队持续进步,于是俱乐部带来了荷兰人范加尔。根据这大半个赛季以来的情况,范加尔的带队能力得到广泛认可,重新领跑德甲,这自然少不了主帅的功劳。

  范加尔对于自己弟子们的表现十分满意,尤其是正逐步找回状态的里贝里。“他是一个能够改变比赛结果的球员,他希望决定来决定比赛的胜负。”范加尔这样评价道。主席鲁梅尼格则表示:“现在我们是被追赶的对象,不过我喜欢这样的位置,其他球队想要把我们从第一的位置上赶下去会十分困难。”

  范加尔本赛季的执教得到认可,这其中或许还有一个幕后英雄,那就是助理教练、此前常年执教拜仁业余队的格兰德。这位55岁的教练员对俱乐部上上下下非常熟悉,如拉姆、施魏因斯泰格等人都是他昔日预备队的弟子。不过本赛季结束后,格兰德将不再担任助理教练职务,他会重返预备队任教。

  格兰德上赛季就曾短暂担任海因克斯的助手,他原先的工作由前拜仁球星绍尔接管。不过本赛季结束之后,绍尔需要到科隆体育学院考取教练员执照,这样一来他难以有更多精力来执教球队。此前,斯图加特主帅巴贝尔下课很大程度上就是源于这样的分心。因此,格兰德决定,放弃目前一线队助教职务,再次到“基层”中去,帮助阿拉巴、孔腾托、埃基齐这样的小天才们成长。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