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各方评论

羊城晚报:“年龄门”拷问造假目的和手段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02日18:21

  我一直认为,中国足球不是中国体育界最黑的行当,只是有关部门想不想揭开那些黑幕而已。

  黑幕已经揭开,不过揭开黑幕的不是公安部的专案组,而是国际体操联合会。国际体联日前认定:董芳霄在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为14岁,而不是她参赛时登记的17岁。因此,取消董芳霄2000年奥运会、1999年世锦赛等比赛上获得的成绩。国际体联还同时对中国体操队前队员杨云提出了警告,因为杨云在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的年龄也有造假嫌疑。而一旦国际奥委会支持国际体联的决定,那中国女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女团铜牌就可能会被收回。

  国际体联发布这个消息正是国家体育总局闭门治理行风之时,看来国际体联也真会选择时间。

  这场“年龄门事件”无异是对中国体育界的一场考验。可惜,中国体育界某些官员的嘴脸太恶劣了,一出场就没有经受考验。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说,董芳霄的年龄在退役后被改小三岁,应该是她个人及家人的行为。

  董芳霄为了恢复一个正常人的生活,退役后将真实年龄改回来,这倒成了一种罪过?!在罗超毅看来,这个世界造假并没有错,错的是放弃造假!不知道罗主任想过没有,如果董芳霄不恢复真实的年龄,如何去相亲?如何去再就业?对女性而言,年长三岁就意味着在工作竞争中输了一大截。

  国际体联对董芳霄年龄造假的证据,是她在当北京奥运会裁判的年龄与当运动员时有出入。如果罗超毅认为董芳霄将年龄改小是自己的事,那么中国体操界造假的能力也太差了一些———既然当年能将董芳霄“变大”,为什么在推荐她出任北京奥运会裁判时不将其再度“变大”,以避免国际体联抓住把柄?

  都说当年中国足球队为了出线连假球都不会打,没想到还有比中国足协更愚蠢的管理中心。

  其实,现在摆在中国体育界面前有两条路:一条是将造假手段升级,让外界无法肉眼看穿;要么就与假一刀两断。否则用不太优质的智商去造假,造假告破后又用十分劣质的情商去公关,中国体育界只能被某些人越描越黑。

  ·谷正中·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