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董芳霄改年龄为找工作 手机号码成空号无法联系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02日18:27

  本报记者 王婕妤

  从当年的何可欣,再到如今的杨云与董芳霄,我国体操女子运动员的年龄问题一直备受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质疑,但是董芳霄成为了受罚的第一人。原因无他,证据确凿。董芳霄在当年退役之后,自己主动将年龄改回了正常,与当年参赛的年龄有了出入,被抓个正着。

  为何主动招来祸事?“她也是退役了之后。为了自身的利益吧,也属无奈之举。”昨天,记者辗转联系上中国体操队内一位知情人士,他对“年龄门”的操作一一道来。

  董芳霄失去联系

  在国际体操联合会的处罚出来当天,虽然拒绝了所有采访,但是还有媒体能够联系上董芳霄。昨天,当国家体操中心就处罚一事发表声明,“改年龄一事,完全是董芳霄个人的行为,与国家队无关,希望国际体操联合会能够从轻处罚”。在这之后,董芳霄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在此之前,董芳霄一直都在北京发展。“退役之后,她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学习。”一直跟随董芳霄采访的一位媒体同行告诉记者,“之后她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一些工作,也没有回到河北家乡。”

  有消息称,在此之前,董芳霄还在河北省体育局内任职,但是昨天记者致电了解情况后,被相关部分否定了。随后记者致电董芳霄,但是手机号码已经成为了空号,再也无法联系上。

  “现在就连我们也不知道如何联系。”昨天,董芳霄家乡的一位媒体记者对记者说道,“至于她现在究竟在做什么工作,我们也都不知道。”

  改回年龄为了工作

  “其实有改年龄嫌疑的,也绝不仅仅是董芳霄一人。”这位体操队内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目前无论是国际体操联合会,还是国家队,都对这个事情查得很严,但是还是会有这样的情况存在。”

  “进入国家队才改年龄,那已经迟了。”如果要改年龄,一般从很小就开始着手准备了。“而退役之后,再将年龄改回,也有不少这样的人,大多都是为了自己的工作或是养老待遇问题。”

  这位知情人士对记者分析:“你想想,她们本来将年龄改大了,但是一些养老保险等,都没有相应对上。为了能获得更好的待遇,他们开始再改回来,一一对应补上。”

  而工作问题,也是个不小的问题。“出成绩后能有好的出路的毕竟是少数,一些女队员出来找工作,还要面临年龄上的限制,改回小年龄,她们的选择面就更广了。”

  现在想改越来越难

  就这样,来来回回修改年龄,这在普通人看来极其复杂的问题,但是对于体操队员来说,其实相当轻松简单,甚至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套路。

  “她们大多都是称自己户口簿丢了。”这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之前很多小城市对于户籍年龄方面的管理,并没有存入电脑进行科学化管理,全凭报上去的材料而定。”

  于是,队员们就在申报的材料上动些手脚,就可以轻松搞定。“报上去的材料,只要当地对应的居委会开出证明就可以了,只要能拿到这样的证明,想要再将年龄改回来,不是一件难事。”

  不过,这位知情人士也透露,如今想要改年龄已经越来越难,这样的现象也越来越少。“这不仅仅是国家队对于这管得越来越严,现在地方上对于户籍的管理,也越来越科学化,没有任何特殊原因,就要改动年龄,目前已经不可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年龄,改来改去的有意思么?
这种事情在中国很常见
她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