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半决赛艰难大翻盘 与上海二度争总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3月02日20: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09/10全国女排联赛A组四强半决赛再度进行次回合争斗,天津女排此战在受到对手极大冲击后,绝地反击最终利用经验3-2实现大逆转战胜八一;而上海女排则依靠上佳状态以3-0完胜江苏,至此,天津将与上海争夺本届联赛冠军之位,而八一与江苏将在季军争夺战中会面。

  上海3-0江苏(25-12、25-21、25-17)

  首回合较量中,上海女排显然在关键时刻局势把握上更胜江苏一筹,大分3-1、总得分98-90的领先也率先为自己赢得客场抢分的主动。此番双方将为争夺决赛权展开最后殊死搏杀,由于比分差距不够明显,江苏女排也势必会孤注一掷。

  首局比赛,上海女排主攻杨婕四号位进攻率先得手,随后,江苏队陆倩同一位置还以颜色,双方遂以平分姿态开局。2平之后,张磊拦网、张轶婵一扣一吊两次进攻及马蕴雯再次拦网见效使得上海队以6-2快速领涨比分。此后,江苏队状态依旧未得改观,朱慧菁防反环节辅以轻打再次将比分领先至12-6。张磊与马蕴雯双人拦网连得两分后,上海队以17-9的优势锁定本局胜势,最终陆倩发球出界,上海队以25-12先拔头筹。

  异地而战,卞雨倩率先利用发球占得先机,两次直接得分的同时也有效破掉对手一传,上海队在此环节连得四分。在马蕴雯与张磊双人拦网得手后,主队形势与首局也如出一辙,8-1的领先再次为上海队赢得迷你开局。此后,江苏队奋起直追,但无奈自身失误如影随形,惠若琪拐腕吊球出界后,上海队以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局末江苏队稳定性有所加强,比分一度迫近至18-20,但上海队此时同样进攻拦网双效发挥,马蕴雯赛点之时拦网得手使得本队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较量,上海队发挥依旧果敢,而江苏队也在小二传李慧的传接下背水一战,多次利用战术进攻与对手周旋,但由于上海队士气已然高涨,江苏队的进攻只能无功而返。张磊右翼绝杀得手后,上海队再次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马蕴雯的发球、朱慧菁的背飞、张磊的后攻展示极强攻势,中局阶段,上海队即以14-8遥遥领先。虽然此后上海队求胜心切被对手抓住机会紧追比分,但上佳状态依旧使主队最后关头保有战果,最终张轶婵进攻得手令上海队以25-17、总比分3-0力克江苏昂首步入决赛。

  天津3-2八一(19-25、24-26、25-18、27-25、15-12)

  天津女排首回合与八一女排之争展示了卫冕冠军风范,快刀斩瓜般的豪胜也为自己赢得了大局3-0领先、总得分75-40的悬殊差距;而八一女排若想通过本场比赛掀翻这支巨无霸对手几无可能,因此,增强自信,为季军争夺战积聚斗志是其挑战领头羊的主要目的。

  首局比赛,八一女排由主攻范琳琳率先发威,老将白云也一改首战低迷状态,另外主攻王忱的四号位强攻也给了天津队拦防极大压力,凭借攻手群此一阶段集中爆发八一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就先于16-12领先,良好开局此时也令年轻的八一女排愈打愈勇,最终以25-19锁定首局胜势。

  次局较量,双方从开局就展开胶着之战,天津队在加强一传到位的同时,多次利用霍晶的远点背飞打开局面;而八一女排同样不甘示弱,新晋国手陈瑶状态的及时回升也使得本队战术变化更为多端,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再次以16-15领先。局末阶段,双方比分再次交替更迭,24平之后,八一女排一改紧张情绪,机会把握能力的提升使其再次以26-24再次领先大分。

  虽然天津女排此时已经凭借小分优势步入决赛,但其绝不会以一场失利尴尬收场。在第三、四局争夺中,已无路可走的天津女排展开绝地反击,两位主攻李娟与陈丽怡联袂与对手展开对攻战,加之老将李珊重装压阵,天津女排凭借整体优势以25-18和27-25连扳两局。

  决胜局鏖战,双方依旧难分伯仲,八一女排网上进攻实力在末局并未锐减,并率先以8-6领先交换场地,但只可惜,八一女排在最后关头未能延续良好态势,天津女排最终依靠老将李娟在赛末的超强发挥以15-12、总比分3-2逆转八一。

  至此,本届联赛四强半决赛战罢,两战皆胜的天津与上海女排将会师决赛,而此战有出色表现的八一女排则与江苏在季军争夺战中会面。(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我看好天津女排夺冠
上海女排也有足够实力问鼎
期待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决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