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李晓霞恐无缘第二次女乒选拔赛 范瑛或替补出战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02日21:06
第一次选拔赛李晓霞始终是带病参赛(搜狐-郭健/摄)
第一次选拔赛李晓霞始终是带病参赛 (搜狐-郭健/摄)

  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昨天向记者透露,第二次“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将于本月12日开始。

  不过,在第一次直通选拔赛中表现突出的李晓霞,极有可能错过这次选拔,因为她在昨天接受了阑尾炎手术。在这种情况下,来自江苏的范瑛有望递补参赛。

  大循环变成分组对抗

  前天下午,中国女乒从科威特返回国内。休息一天后,中国女乒将于今天开始投入训练,备战9天后开始的第二次“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莫斯科世锦赛一共有5个参赛名额。三次队内选拔赛产生3个名额,另外两个名额由教练组根据队员情况来确定。”施之皓说。

  今年2月初,中国女乒在南通开沙岛进行了第一次队内选拔赛,郭跃获得直通资格。那一次选拔赛采用队内大循环制,即中国女乒22名队员进行一次单循环,战绩最好的队员获得直通资格。

  不过,即将开始的第二次队内选拔赛,不仅参赛队员人数减少了6人,而且赛制也发生了变化。“参与选拔的运动员一共有16人,就是第一次队内选拔赛的前16名。这16个人分成两组,每组8个人。先在小组内进行循环赛,小组前两名晋级。晋级的4个人再分成两组,进行单败淘汰赛,最终在决赛中获胜的球员获得直通资格。”施之皓解释说。

  不过,16个人是进行抽签分组,还是按照排名进行蛇形分组,暂时还没有确定。

  李晓霞参赛希望渺茫

  在第一次队内选拔赛中,李晓霞的战绩和郭跃一样,都是19胜2负,但由于输给了郭跃,所以排在第二名。

  对于第二次队内选拔赛,李晓霞很想参加,但现在变成了奢望,因为她在昨天接受了阑尾炎手术。

  “今天刚刚接受了手术,现在还有点疼。医生说要观察一段时间,所以暂时住在医院里。至于能不能参加第二次队内选拔赛,我非常希望能赶上,但这要看身体的恢复情况。”昨天,李晓霞告诉记者。

  由于伤病以及手术的影响,李晓霞近期的训练计划已经被打乱。春节后的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李晓霞都没能参加。手术前,除了阑尾炎疼痛难忍外,她还出现了高烧以及发炎的情况。

  “最近,我只能躺在医院里,肯定不能进行常规的训练。至于手术后的训练安排,还需要和教练进行重新协商。”李晓霞说。

  范瑛有望递补出战

  在第一次队内选拔赛的前16名名单中,削球手范瑛并不在其中,她排在第18名。但是,她并非没有机会参加第二次队内选拔赛。

  由于已经获得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资格,郭跃是否参加第二次队内选拔赛,中国女乒教练组正在考虑中。“如果李晓霞参加不了,加上郭跃不再参加选拔赛,范瑛就正好能够递补参赛。”中国女乒的一位教练告诉记者。

  目前,范瑛是江苏女乒的唯一一名现役国手。虽然她在国内的战绩并不好,但却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第一,采用削球打法的她,是当今世界女子乒坛的代表人物;第二,她对阵外国选手时,战绩非常好。”该教练告诉记者。

  在去年年底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波兰公开赛中,范瑛获得女单和女双的双料冠军。对此,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十分赞赏。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李晓霞能够早日康复。
李晓霞实力没问题,相信能够获得名额。
分组对抗或许会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