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执教印度飞碟队获得大赛冠军 张山成为金牌教练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02日21:08

  在运动生涯中,张山创造了一个历史,她以百发百中的战绩,成为奥运会上唯一一位战胜男选手获得冠军的女将。而最近,张山又以新的身份书写了一个历史。

  在前天印度举行的英联邦射击比赛中,张山执教的印度双向飞碟队获得男子团体金牌,而这也是印度双向飞碟项目获得的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

  客串教练

  一个季度只执教20天

  去年4月,张山受印度射击协会的邀请,成为印度飞碟双向队的教练,从而开始了人生第一次国家队教练生涯。由于与印度射击协会签的是一份短期教练合同,因此张山并没有将所有精力都放到执教上。据她透露,自己的首次教练生涯十分灵活,“一个季度只需要到印度方面执教20天左右,而具体时间根据我的情况决定。”

  尽管只是“客串”,但张山的执教能力很快得到了体现。在前天举行的英联邦射击比赛中,张山的弟子不但获得了双向飞碟男子团体赛的冠军,还收获了女子团体赛的银牌。

  暂不转型

  还要继续当运动员

  首次担任国家队教练就率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张山绝对具有成为中国队优秀射击教练的潜质。不过张山坦言,自己目前还不想真正转型,“我还想当运动员,到目前为止从未想过要真正从事教练行业。”

  张山认为,作为一名老运动员,她需要做的就是通过各种方式保持运动生命力,使多年积累的经验得到发挥、利用,尽可能延长运动寿命。张山分析说,“这次到印度执教,应该是一种崭新的体验,我可以换一个角度去体验飞碟,会有助于实现自我超越。我未来的打算,还是继续当个优秀的运动员。另外,任教国家队也是一个十分辛苦的事,作为教练所要付出的时间和辛苦都是我无法承担的。我虽没有做国家队教练,但我从来都和大家一起分享经验,分享体会。”

  驳威胁论

  他们跟中国队没法比

  张山在印度队出色的执教经历立刻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不少人指出,继跳水、乒乓球等项目之后,射击项目已经出现“海外兵团”,这将对中国飞碟射击带来冲击。

  对此,张山并不认同,“没有那么严重。印度在飞碟多向、双多向项目上很有实力,不仅在雅典奥运会夺得一枚银牌,而且也获得过多项个人和团体世界冠军。相比之下,他们的双向项目还处于落后状态。由于今年10月,英联邦运动会将在印度举行,他们很想在双向项目上有所突破,所以才邀请我去帮助提高一下。”最后张山强调称,“就整体实力而言,印度双向飞碟队肯定无法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张志凌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