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冬奥会大龄参赛选手照创佳绩 年纪更大智慧更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17:39
  新华网温哥华3月1日体育专电 据加拿大通讯社近日报道,在克拉拉·休斯脚登速滑冰刀站上冬奥速滑场馆起跑线之际,这位5枚奥运奖牌得主、本届冬奥会加拿大队的旗手也代表了奥运会运动员的一种新景象:年纪更大,智慧更深,且仍能获胜。

  雄心勃勃的休斯获得了一枚铜牌。这是她富有传奇色彩的体育生涯中的第六枚奖牌,而此时她已37岁。

  二十年前,“年奔四十”的运动员甚至不敢想像能够进入奥运代表队,更不敢梦想要去获奖。他们可能早就退役,或是当后来者的教练,或是当电视评论员,或是在家中舒适的沙发上观看比赛。

  奥运史学家戴维·沃利钦斯基说,这种情况已成为过去。运动生涯的延长正在改变精英体育的年龄状况。

  沃利钦斯基提到了单板滑雪比赛。在温哥华的奥运赛场,33岁的美国选手塞斯·维斯科特和31岁的加拿大选手梅兰·里克分别获得了男、女冠军。他赞叹道:“在单板滑雪这样类似极限运动的比赛中,两名30岁出头的运动员夺得了第一。”

  他说:“回顾奥运会的早期,当然也包括二十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运动员的运动生涯到这种年纪就已结束,这有些荒谬。有些人似乎正处于能力最强的时期,然而一切都已结束。这太没道理。”

  当时体育并不是一项职业。事实上,根据旧的奥运规则,职业运动员是不允许参赛的。因此,运动员只得早早告别赛场,转入平常的生活。但是,到二十世纪80年代后期,规则改变了,允许以前作为业余爱好者的运动员接受赞助,这一变化开始改变体坛局面。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