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半决赛上海轻取江苏 巨无霸天津主场险翻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02日22:25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结束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坐镇主场的上海队直落三局轻取江苏,天津苦战五局以3-2险胜八一,两支队伍同以2-0的总比分携手晋级决赛。

  第一回合,上海队在客场以3比1战胜了江苏,因此此番回到主场,她们占据着绝对的主动权。尽管如此,主队不敢有丝毫大意,仍旧派出了5号张轶蝉,6号朱慧菁,8号张磊,9号杨婕,15号马蕴雯,16号卞雨倩,自由人2号马晓颖的全部主力阵容,背水一战的江苏队也是仍然有国手惠若琪和陆倩领衔。

  但比赛的过程并没有太大悬念,整体实力掌握优势的上海队从一开始便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很快以25比12,25比21,25比17直落三局,全场比赛中,江苏队几乎没有怎么领先过。上海队的整体性在技术统计中体现得十分明显,几位主力队员得分非常平均,张磊12分、杨婕10分、马蕴雯10分、张轶蝉8分、朱慧菁7分。江苏队阵中的希望之星惠若琪表现失常,仅仅依靠进攻拿到6分,却送上了4个发球失误和3个进攻失误。

  第一场半决赛中,天津女排则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击败八一挺进决赛。首回合交锋中,年轻的八一队发挥失常以0-3告负。

  但在今天比赛之前,天津主教练王宝泉便告诫弟子,“不能拿上一场比赛结果去看待八一队,对方还是很有实力的,而且她们没有退路了,肯定会全力拼。”

  不出所料,今天比赛中的八一队和上一场有了天壤之别,上来后打得气势如虹,她们以25-19、26-24连下两成。一下子似乎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但天津队毕竟是冠军之师,而且技高一筹。稳住阵脚后,她们发起了反击。25-18、27-25和15-12,天津女排完成大逆转。主攻新秀陈丽怡个人斩获26分,国手李娟也有21分入账,霍晶贡献16分,另一名国手殷娜得到8分。八一队表现最好的主攻范琳琳同样得到26分,老将白云和强力副攻陈瑶分别收获了16分和15分。

  这是天津女排连续第八次闯入全国联赛决赛,她们将向连续第七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李旭)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