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防守苗立杰成功 河南女篮取WCBA半决赛开门红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02日21:21

     新华社辽阳3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李铮)河南豫光和辽宁衡业在2日分别战胜沈部新鑫和八一广博,取得2009/2010赛季中国女篮联赛(WCBA)半决赛的首场胜利。

    河南队在辽阳以81:78获胜,全场贡献27分的纪妍妍在第四节就得了24分。外援玛特拉也是河南队的大功臣,她虽然在最后两分钟时5犯规离场,但全场掠下25分和23个篮板的大两双,其中进攻篮板就占10个。

    “我们首先是对苗立杰的防守比较成功,”河南主帅李建新赛后说。“此外,下半时我们解放了思想,队员都能放下了包袱,纪妍妍和外援的发挥都非常出色,特别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

    苗立杰为沈部新鑫得到22分,是全队之最,但她的三分球3投0中。此外,刘丹有18分和9个篮板入账。

    沈部女帅展淑平说:“我们今天的状态不好,命中率不高,篮板也不好,而且对河南高大外援的控制和防守也不好。”

    双方的激烈争夺贯穿了全场40分钟。沈部在上半时的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但最大优势也不过5分,首节结束时仅以22:19领先。第二节,河南纪妍妍上来就连得4分,在5分多钟内率队打出一波12:8,而以31:30反超。之后,沈部又夺回优势,不过仅以39:37结束上半时。

    第三节完全是河南姑娘的天下。在玛特拉率领下,豫队上来就打了沈部一个7:0,反以44:39超出,后来还把优势扩大到52:45,并以59:55领先进入第四节。

    沈部在末节急起直追,终场前5分21秒,赵爽在篮下得分帮助沈部以67:66反超。但纪妍妍进攻屡屡得手,很快又使河南领先,而且全队最后的15分,她一人就得了13分。

    河南本场掠下47个篮板,赢沈部20个,52%的两分球命中率也高于对手的47%。

    在常规赛中,沈部以15胜7负位居第四,而河南以18胜4负成为“领头羊”。

    在鞍山,卫冕的辽宁以70:57轻取八一。这也是他们在本赛季第二次击败八一。本场比赛,布莱克顿得到26分和15个篮板,张伟贡献20分,马增玉有10分入账。陈楠、陈丽莎和陈丽新为八一各得11分。

    半决赛第二场将于3月4日分别在济源和鄞州进行。(完)2010/03/02 21: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