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决赛重演津沪对决 王宝泉一言道破取胜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3月03日00:3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2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3月2日晚,在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3-2险胜八一女排,以两回合2-0的成绩淘汰对手挺进决赛。在另一块赛场上,上海女排轻取江苏队,至此上赛季的冠亚军将再次会师决赛。主帅王宝泉在赛后对即将到来的决赛进行了展望。

  谈到决赛的对手,王宝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上海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这个赛季人员没有太大的变化,进攻和防守都比较全面。我们仍然需要把自己放在拼的位置,不要背上任何包袱。可以说两支队伍的水平差不多,关键就看临场发挥。”

  次战八一,天津队的表现多少让人有些失望,开局先丢两局,慢热的毛病似乎又回来了。如果在决赛中又出现这样的问题,王宝泉要如何应对呢?“从技术分析来看,今天八一的各项数据都比我们要好,如果在对阵上海队的时候也出现这样的问题,我想首先是要坚持住,咬住对方,自己心态不能乱,然后抓机会反击,尤其是发球环节。像今天前两局队员们有些发懵,发球总找对方的自由人,后来我们就强行要求队员,宁可把球发到墙板上,也要把攻击性发出来,后来队员们还是做到了。”

  决赛的赛制与半决赛不同,不再采取算小分的方式,而是回归到传统的三场两胜制,对此,王宝泉坦言还是传统的方式更好接受,“我还是觉得三场赛制更好,三局两胜更合理一些。”根据赛制安排,如果前两场比赛两队战平,那么转天就将进行第三场比赛,这对于已经征战了整个赛季的天津队来说,是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呢?“我想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公平的,两支队肯定都要做好打三场比赛的准备。首先是要打好客场这场球,把客场当作主场去拼,这是最重要的。”王宝泉说道。

  在采访的最后,有记者让王宝泉用一句话道出取胜上海队的关键所在,“关键还是把发球拼出来,心态我觉得不会成问题,毕竟打了这么多年决赛,关键是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出来就可以了。”这就是王宝泉给出的答案。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