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女足惨败7年来首进四强 韦迪:想重返一流很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3日01:06

  晨报讯(记者 张鑫)0比5惨败于德国,中国女足在昨日的阿尔加夫杯小组赛末轮中遭遇了近6年的最惨痛失利,李丹阳也在下半场被驱逐出场。然而,即便输球输人,女足仍进入季军争夺战,创造了近7年来的阿杯最佳战绩。

  昨日0比5负于德国,是女足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0比8负于德国后百余场国际A级赛事中最惨痛的一场失利。比赛开始仅两分钟,德国队便攻破了中国队的大门。随后,德国队先后在第15分钟、第42分钟、第75分钟和第90分钟打入4球,最终以5比0大胜中国女足。第79分钟,女足队员李丹阳吃到第二张黄牌被驱逐出场。

  “好歹是没有打破奥运会输球的纪录。”赛后女足主帅商瑞华苦笑着说:“应该说德国队打的确实好,我们跟世界前几名的球队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中德不是同一档次的球队。正常来说,我们输给对手2至3个球都是正常范围之内,但这次输了5个有点多。”

  虽然本场比赛失利,但女足仍以3战1胜1平1负的成绩锁定小组次席,从而创造了在阿尔加夫杯近7年来的最好成绩。明天,中国女足将与瑞典队争夺本次邀请赛季军,冠军争夺战将在美国队和德国队之间展开。

  韦迪:重返一流,很难

  在女足0比5输给德国之后,足协新掌门韦迪承认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很难。

  “应该说中国女足现在的水平和德国、巴西不是差一个档次的问题,在亚洲,日本也超过了我们。”韦迪说:“这不能说姑娘们不努力,教练不努力,主要问题还是在中国足协,目前来看,我们在整个组织上没有寻求到好的方式、好的办法。”

  上任之初,韦迪曾提出让女足在自己任内重返世界一流。几场比赛下来,韦迪承认自己当时对女足的认识有误,他说:“我最近也在反思这个事情,当时提出‘世界一流’,应该说我还停留在原来对女足的了解和认识上,现在逐渐了解情况后发现女足后备队伍的梯队建设非常薄弱,可选择的队员范围也非常窄。”

  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