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热门评论

新快报:“恐德症”还没有医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叶慧
2010年03月03日02:11

  ■叶慧

  自雅典奥运会的那场0∶8之后,中国女足就患上了“恐德症”,此后在双方的交手输多赢少。这回在阿尔加夫,中国女足姑娘又一次被德国人打得满地找牙。

  此役,中国女足输得心服口服,但值得庆幸的是,输球输人并没有让中国女足输掉信心。至少老商仍坚信,继续走技术路线,中国女足碰上德国队仍有得一拼。老商此言不差,技术流历来是克制力量流的最好法宝,不仅男足适用,放在女足同样灵光。

  中国女足一直以来坚持玩“技术流”,至少在方向上是选择正确的。毕竟在身体力量对抗处于劣势之下,技术本是弥补差距的最好手段。然而,中国女足每次碰上诸如德国队、瑞典队哪怕是芬兰队这些走力量型路线、崇尚高举高打的球队都占不到便宜,结果让球迷是越来越失望。

  中国女足自1999年拿到世界杯亚军之后就开始走下坡路,技战术水平更是日渐下滑,更要命的是近年的中国女足球员不仅技术粗糙,而且心理脆弱,这就不难理解为何近年中国女足一碰上靠身体逼抢对抗的对手就走向崩溃。

  由此看来,中国女足要想重塑辉煌,不仅要抓技术,还得过心理关。这远非一朝一夕,或者拿个杯赛冠军就能实现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