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俄罗斯队动态

俄总统电视讲话痛批俄奥委会 前苏联老本已耗光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3日03:12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在刚刚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传统的冰雪项目强国俄罗斯表现不尽人意。由于索契是下届冬奥会的举行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要求俄奥委会进行“大改革”,以便能在家门口打一场“翻身仗”。不过从加拿大回到莫斯科的俄罗斯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部长维塔利·穆特科表示,他并不认为温哥华冬奥会对俄罗斯国家队来说是一次失败的奥运会。

  温哥华冬奥会上,俄罗斯仅获3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11位,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最差纪录。2006年都灵冬奥会,俄罗斯在奖牌榜上名列前五名,共获得了22枚奖牌,其中包括8枚金牌。不过,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俄罗斯从前苏联继承下来的冰雪项目优势几乎“消耗殆尽”,在冰球比赛中更是被东道主加拿大队“疯狂蹂躏”。梅德韦杰夫在发表电视讲话时宣称,如果奥委会官员不“勇于主动承担责任”,那么“政府将帮助他们离开这个工作岗位”。梅德韦杰夫称:必须对运动员训练工作进行重大改革。他说,俄罗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靠吃前苏联时期的老本闯荡国际体育赛场。尽管莫斯科为发展体育“投入了前所未有的资金”,但是温哥华冬奥会证明“它们无法解决所有问题”。梅德韦杰夫认为,不能把前苏联时期的运动员训练体制理想化。

  此前,俄罗斯总理普京也对该国运动员在本届冬奥会上的表现大加抨击。据外国媒体报道,由于俄罗斯代表团在本次冬奥会上的糟糕表现,一贯热爱体育的俄罗斯总理普京没有出席闭幕式,总统梅德韦杰夫也临时取消了前往温哥华的计划。

  不过维塔利·穆特科并不这么认为,“我不认为在奥运会中取得第六名很失败。加拿大人自己也按奖牌总数排名,而不是金牌。”在2010年冬奥会的官方网站上,奖牌榜的“默认”模式确实是按奖牌总数设定的,而只有在选定按金牌数排列时,才可看到传统形式的奖牌榜。不过穆特科承认,在许多项目上,俄罗斯运动员完全不被认为有希望摘取冬奥会奖牌。“共设有86个项目,我们争夺了其中30个项目的奖牌。还有56个项目的争夺战,我们是通过电视观看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