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碰强队有点慌 丢5球惨败德国仍进四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3日03:47

  本报讯 昨天凌晨,在2010年阿尔加夫杯队小组赛A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女足以0:5的比分负于了世界冠军德国队。虽然本场比赛大比分失利,但中国女足还是以1胜1平1负的战绩锁定了小组次席,获得了与瑞典队争夺本次比赛季军的机会。不过,中国女足现在实力下降明显,一遇强队未打先慌。

  德国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分别以4:0和7:0的比分战胜了丹麦和芬兰。她们的高空优势非常明显,屡屡用头球敲破对手大门。

  比赛开始后仅仅2分钟,德国队强大的攻势便获得了成效,加雷弗雷克斯头球敲开了中国队的大门,为德国队取得领先。在德国队强势进攻下,中国队显得毫无办法,疲于招架的女足队员后防线屡次犯下错误,米塔格为德国队在第16以及42分钟时攻入2球,上半场结束,中国队已经3球落后。下半场开始后,大比分领先的德国队进行了人员调整,但依旧没有减缓进攻的节奏,中国队的防线在对方一波一波地攻击下苦苦坚持。第75分钟,体力下降的中国队防线再次失守,彼得为德国队扩大了优势,4:0。

  德国队在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时,由齐茨打入了1球,最终以5:0的比分结束了本场比赛。在本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丹麦队2:1战胜了芬兰,帮助中国队锁定了小组次席。中国队下一场比赛将与瑞典队争夺本次比赛第三名,即便失利,第四名的战绩也是女足近七年来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中国女足0:5惨败于德国队,赛前输球的结果在预料之中,但却未想到比分差距如此之大。这也是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沉重的0:8之后,铿锵玫瑰第二次惨遭德国战车蹂躏,同时这也是商瑞华2008年3月接手中国女足以来的最大比分失利,事实上近五年来,中国女足基本不仅是在原地踏步,甚至还有倒退的迹象。

  长期以来,中国队碰到高举高打的力量型打法场面都是极其被动,结果也不尽如人意。拿本届阿尔加夫杯来说,首场比赛中国就被欧洲二流球队芬兰1:1逼平,特别是下半场对手调整战略打高球冲击中国队禁区时,中国队后防线显得颇为混乱和被动。

   (张 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