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上网代表足协向球迷道歉 为南勇等人感痛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03日03:06

  中国足坛打假扫黑似乎已近尾声,中超等各级联赛也即将开打,这个节骨眼上,昨天上午11点,出任足管中心主任一职已40天的韦迪做客国内某著名网站,与网友一起畅谈他眼中的中国足球。在长达一个小时的视频专访中,韦迪全面解析了他入主足协后的施政纲领,并在最后代表中国足协向全国球迷道歉。

  为南勇等人感到痛心

  由于此前公布了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三人被正式批捕的消息,韦迪表示,他感到非常痛心,也为中国足球痛心。他认为,作为中国足协的官员,自己如何把持住,发自内心全身心地推动中国足球向前健康发展,责任十分重大,如果自身行得不正,那中国足球显然好不了。韦迪还表示,虽然南勇等人都有一定的领导职务,但也不能代表中国足协的整体,他相信中国足协还是有努力工作并把持住了自身的人。

  不过,韦迪也谈到,足协一共有4个人被批捕,还有一个人没有进入到司法程序。而足协一共才五十几人,有十分之一的人“进去”了,这个涉及面让人震惊。“为什么国家体育总局专门对足球行业开展反腐倡廉和教育整顿工作,就是要下大力气解决足球方面的问题。”

  代表足协向球迷道歉

  对于国足回到亚洲一流的目标,韦迪坦承,国足目前还是亚洲二流,东亚四强赛冠军不能说明问题。而国足的短期目标,必然是进军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韦迪认为,如果连这个目标都不敢想,那么肯定也就做不到。

  除了国家队,韦迪在访谈中也重点谈到了足协的管办分离和职业联赛的话题。在他看来,只要中国足球联赛在日常运转中的监管问题解决了,那么就是政企分开、管办分开的那一天。今年中国足协的主要任务就是建立监管机制,他也希望在临退休前能够实现政企分开、管办分开,达到真正的职业化。

  之前有球迷要求韦迪代表足协道歉,因为足协多年“不作为”、“胡作为”,韦迪很诚恳地表示,自己理解这样的要求,并借这次访谈的机会,为中国足协前些年失误造成球迷的伤心、失望、委屈、难受,代表中国足协道歉。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