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布拉特入乡随俗“啦啦啦” 炫耀B计划刺激效果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03日04:04

  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庆典昨在南非举行,官方宣布﹃南非彻底地准备好了﹄

  在开普敦,一面巨大的旗帜插在了直升飞机之上,在城市的上空盘旋着;在德班,1000人组成的队伍在市议会大厦的门前,吹起了当地的民族乐器;一名65岁的老太太开了2小时的车,为的只是到约翰内斯堡参加庆祝游行仪式……这就是南非人新的节日——世界杯倒计时100天纪念日。

  从3月2日凌晨开始,一直到夜晚,整个南非都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气氛当中。2010年世界杯倒计时100天的各种活动在南非各地举行,在本次庆祝活动的主会场德班,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南非已经为世界杯做好了一切准备。

  讨巧入乡随俗“啦啦啦”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以及南非当地组委会在港口城市德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倒计时晚会。与去年12月时的抽签晚会一样,这次的倒计时100天庆祝晚会也充满了非洲风味。美丽的女主持人身穿豹纹的晚礼服与世界杯吉祥物、小豹子扎库米一起翩翩起舞;当地一个叫做德拉肯斯男生合唱团的小演员们也穿上了统一的足球服,在舞台上又唱又跳。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倒计时100天晚宴上说:“现在当我们说我们距离世界杯开球只有100天时,我们只有不断重复一个词,那就是你们当地所说的,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让我们期待世界杯吧。”布拉特的致词,将全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因为他借用了当地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兴奋心情。此外在现场众多嘉宾的见证下,布拉特向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够出席世界杯的开幕式。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科萨则表示:“当我们得知世界杯在南非主办时,那时候距离开幕还有2218天。我们并没有每天或者每个月都在搞倒计时活动,但是当我们进入第100天的时候,在倒计时牌上的数字只剩最后三个的时候,的确应该做点什么了。在距离世界杯开幕的这段短短的时间里,很快我们就能听到人们谈论比赛了。”

  得意炫耀B计划刺激效果

  就在倒计时晚会之后几个小时,布拉特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这位国际足联的老大在发布会上表示:“很高兴南非已经准备好了,彻彻底底地准备好了!”接着,他还洋洋自得地表示,南非能够在预期的时间里完成准备工作,还要靠着他B计划的刺激。

  早在2007年,布拉特视察了南非的准备后感到了非常不满,于是他在奥地利维也纳表示,虽然南非获得了世界杯的举办权,但是他还有B计划以及C计划,如果南非的准备工作无法完成,他可能会考虑将举办权转交到其他国家手中。此后,南非加紧了关于世界杯的建设工作,终于在倒计时100天的时候,宣布所有的设施都可以按时投入使用。对此,布拉特评价道:“虽然我有B计划,但是从内心深处来讲,我一直相信南非!”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