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队回国受追捧 李琰是否续约依旧不表态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03日04:29

  当闪光灯、话筒一拥而上时,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李琰甚至还有些不适应,与爱徒王濛手拉着手,被人群团团围住的她们也不知道前面的情况,只能艰难地往前走。“我看你们都围着我,我只是很幸运,感谢团队,感谢举国体制。”无论何时,李琰总是微笑着。

  北京时间3月2日,载誉而归的中国冬奥会代表团搭乘飞机从温哥华返回北京,在大本营首都体育馆,他们受到了来自各界的热烈欢迎。敲锣打鼓、放起礼炮,好一派热闹场面。“真像过年。”短道速滑队总教练李琰笑得合不拢嘴,“在温哥华也没享受到这待遇。”

  当大巴车停稳后,王濛和李琰率先走了下来,师徒俩手拉着手,像是姐妹一般亲切。除了获得金牌的几位冠军之外,教练李琰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她甚至被王濛称之为“创造短道速滑历史的女人”。对于大家来说,最为关注的无疑是李琰还是否与中国队续约的问题。在欢迎仪式上,李琰先后数次被问及去留问题,她都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李琰透露,队伍休整一天后,将开始备战接下来将举行的世锦赛和团体锦标赛。暂时并没有考虑自己的去留,“我的合同是5月份到期,现在的想法是先把这个赛季打完,然后再好好考虑考虑。我现在首先想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在温哥华期间,王濛等弟子已经先后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希望李琰留人的意愿。李琰也感谢了弟子,“队员在官方没有任何表态的情况下,表达了心愿,这体现了队员的信任和对我的感情。”

  当被问及自己的执教个人魅力问题时,李琰笑着反问记者:“其实这么多年来,唯一没变的就是我自己的性格,是否有个人魅力,这个要你们来说。”至于执教的秘诀,李琰也大方地谈论:“作为教练员,我不想队员的辛苦白白浪费,想让他们每天都有收获,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尽管李琰的女儿现在在美国读幼儿园,但母女并没有在冬奥会上见面。作为补偿,李琰还给女儿买了很多本届冬奥会的吉祥物带回国来。“考虑到温哥华也像过年一样,人特别多,就没有让她过来。等到赛季结束,她也到了假期,会考虑把她接回国内来呆一段时间。”

  结束了冬奥会,大部分队伍都会给队员一个假期去调整休息,但李琰却没有这样的计划。她透露,队伍将在休息一天之后,再次投入训练之中。“我估计队员会不高兴,但我就是这么打算的。”李琰笑着说道。 综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