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山东队冬训动态

伊万自曝曾向图拔取经 直言鲁能亚冠小组必出线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03日04:43

  鲁能泰山新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在中国高兴地度过了传统元宵节,而在这个节日里,他提得最多的是在亚冠中对日本俱乐部广岛三箭的胜利,以至于在记者打通他电话后,快活的声音一直在耳边萦绕。

  记者:第一场重要比赛就获胜了,祝贺你。你的新球队的表现应该让你满意吧。

  伊万:这是一场娱乐性很强的比赛,我想中国公众应该喜欢,但日本球场的现场观众太少了,这一点让我有点郁闷。广岛三箭是一支强队,但我对他们不缺乏了解。这场胜利是今年一个好的开始,我们会继续这种良好的表现。

  记者:客场取得三分,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了。但山东鲁能每年在亚冠小组赛中,都是开局良好,但最后没有好结果,你觉得这次能从小组中出线吗?

  伊万:据我所知,山东鲁能从来没有进入过这么强的小组中,这个小组的对手太强大,但这同样让我们鼓起了斗志。要知道,我看到球队的表现后,我现在非常有信心,我们肯定能小组出线。

  记者:现在已经在山东工作了两个多月了,山东鲁能在你心目中应该有了具体的形象了。

  伊万:惊喜!这是我对这个俱乐部的评价。这个俱乐部非常职业化,是中国最好的俱乐部,工作的条件也是我所见过最高的。

  记者:这是你在中国的第一份工作,这里有什么东西吸引了你?

  伊万:我曾经多次来过中国,这一次,我是为了要建立一支强大的球队,抱着这个心愿我来了。我计划组成一支很少犯错的强大队伍。

  记者:所以你还询问了图巴的意见,是吗?

  伊万:当然。我给他打了电话,他在中国工作了6年,他已经成了山东鲁能的一段历史。他把这支队伍带到了一个高度,我需要他的建议。

  记者:俱乐部的老板们给你什么目标?联赛冠军?

  伊万:我们的目标是联赛前三名,以及从亚冠小组赛中出线。如果我们能做得更好,为什么不呢?

  记者:请向读者介绍一下今年的引援工作。

  伊万:我们有了卡洛斯,他是一个左脚后卫,他能踢左后卫和中后卫。他曾踢过欧冠和欧联杯。拉德诺维奇也是一个中后卫,他在葡萄牙联赛中踢过球。本森毕业于阿贾克斯青训营,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才。但我们今年最大的成果是引进了邓卓翔,他将是我们的生力军。

  记者:周海滨回归了,他也许是最成功的引进?

  伊万:周海滨应该是今年的重要队员,但他有一个很大的问题,他已经有一年没有踢过比赛了。我们必须要对他保持很大的耐心,让他恢复到最佳状态。

  记者:中国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获得了极大的成功,你怎么认为?

  伊万:他们战胜了韩国,非常伟大,要知道他们32年没有战胜韩国了。那么今年,我们俱乐部也许要更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联赛就要开始了,你的球队准备得怎么样?

  伊万:所有的球队都很健康,他们训练得很好。赛前备战期很长,这也许是个问题,我从来没碰到过这么长的备战期。现在我们已经开始了亚冠比赛,我们要打起精神来。另外,山东队有很多国脚,这对以后的联赛不可能没有影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