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刘秋宏为队友多吃一顿饭 冬奥健儿回家如同过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03日04:58

  昨天下午3点半,离冬奥代表团抵京还有半个多小时,在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训练馆内,音响中持续播放着节奏欢快的流行歌曲。在女子短道速滑名将付天余的带领下,一些小队员们正在进行训练,其中还夹杂了一个略显成熟的身影,那就是21岁的刘秋宏。

  错过温哥华冬奥会后,刘秋宏便一直在北京安心训练,也很少跟外界接触。昨天是队友们回家的日子,但是她依旧选择了待在训练馆里。付天余说:“其实谁都知道这个时候她心里面是个什么滋味,相信大家也都能理解。”

  因为音乐的存在,面积不大的训练馆内显得很热闹。虽然对外保持沉默,但是在队友中间,刘秋宏显得很放松,一边骑着脚踏车,一边和体能教练开开玩笑,训练累了,便坐在墙边的地板上和付天余聊聊天。在她的脸上,笑容并不少见。5点多钟训练结束了,在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路上,职工们开始着手准备迎接冬奥代表团的回归,而刘秋宏则和一位教练员一路小跑奔向了食堂,“吃完饭就回屋了,等着队友们回来。”

  随后不久,一辆辆大巴驶进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院门,王濛和李琰等人被众人簇拥着来到了首体宾馆。此时眼睛红红的刘秋宏出现了,与教练和队医等人一一相拥之后,突然有两只手从背后蒙上了她的眼睛,“猜猜我是谁?”听到熟悉的声音,刘秋宏大喊了一声“队长”,转过身便和王濛紧紧地抱在了一起。虽然她刚刚吃过了晚饭,但愣是被王濛拽上了首体宾馆的二楼再吃一顿,因为从那个拥抱开始,两人就形影不离了。

  冬奥健儿回家像过年

  昨天一走进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大门,便可以看见一幅硕大的欢迎海报,上面有这次冬奥代表团中每一个登上领奖台的运动员的身姿。一旁的门卫大爷说:“昨天这个就准备好了,再往里走走还有好多条幅,都是提前好几天准备的。”

  下午2点的时候,第一批接机的6辆车驶往了首都机场,一个小时后,第二批的8辆车也开出了院门,一时间院内显得特别安静。在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西门边上,是运动员们的宿舍,执勤的阿姨刚刚把楼道打扫完,几个人聚在小房间内一起翻看最新的报纸,寻找有关冬奥代表团的消息。

  几个小时后已是日落西山,不断有人聚集在院内的主干道上,拿着相机和话筒的是记者,晃着荧光棒和气球的则是中心组织的欢迎队伍。一位老大爷说:“办公室都通知动员了,今天下班后最好都留下来,夹道欢迎他们回家。”“咚咚锵,咚咚锵……”一支锣鼓队此时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了过来,而后分立道路两边,“我们这个都练了好几天了,就等着这个时候呢。”

  “到西直门了!准备好了!”不知谁说了一句,原本有些散乱的人群立刻集中在一起。随着两束车灯逐渐靠近,主角登场亮相。漫天飘洒的彩带,喧天震耳的锣鼓,无处不在的闪光灯,面对这一切,赵宏博和申雪还算镇定自若,被挤来挤去的李琰则感慨道:“这是过年啊!”

  和冰上项目的运动员们相比,女子冰壶队的待遇可能要稍微“差”一些。当前者在欢呼声中含笑前往餐厅用餐时,她们才刚刚把自己的行李从车上卸下来,一个个都累得气喘吁吁的。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