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挑战葡萄牙考察海归状态 C罗:当朝鲜队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3日05:43

  ■ 本报记者 张喆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4时45分,中国男足将在葡萄牙的科英布拉市政体育场与葡萄牙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中葡两国国足之间的上一次对抗要追溯至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当时由米卢率领的国足在澳门以0比2输给了葡萄牙队。8年之后,由5大海外球员压阵的“高家军”将如何对付由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呢?

  国足考察海归状态

  由于考虑到亚冠联赛已经开打,因此高洪波本期备战中葡之战的名单上,诸如韩鹏、杨智、邓卓翔、赵鹏等多名主力都缺阵。

  当地时间2月27日晚,高洪波带领14名球员飞抵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高洪波此次主要想考察几名海外球员的状态。名单中的海外球员有蒿俊闵(沙尔克04)、郑智(凯尔特人)、邵佳一(科特布斯)、冯潇霆(全北现代)、张呈栋(葡乙马夫拉)、王刚(葡甲贝拉马尔)共6人。 但全北现代只答应在赛前48小时放冯潇霆归队,因此国家队同意他不参加此次热身。这样,6大海归只剩下5人。

  高洪波本人十分期待与葡萄牙队这样的世界强队过招,尤其是此次葡萄牙队的主力C罗、西芒、纳尼这些在5大联赛效力的球员几乎全来了,对于中国队队员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C罗:把中国队当朝鲜队踢

  由于这是确定世界杯大名单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葡萄牙队对与中国队的热身赛十分重视。主教练奎罗斯将伤愈的C罗、门德斯、阿尔梅达三人重新招进国家队,从牌面上看,葡萄牙队组建了一套极为强大的阵容。

  C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这场比赛可以了解亚洲足球,根据与朝鲜队技术特点相似的中国队来更好地备战世界杯。“这是一场可以带来紧迫感的热身赛,主要目的是通过与中国队的比赛了解朝鲜队的特点。”C罗说。

  在葡萄牙媒体眼中,尽管中国队整体实力不足以威胁到世界排名第5的葡萄牙队,但中国队的一名新人还是让葡萄牙媒体胆战心惊,他就是在今年1月21日葡萄牙杯对C罗老东家里斯本竞技时上演超级帽子戏法的张呈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