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成都商报:这100天,改变姿势直奔天堂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谢礼恒
2010年03月03日06:20
□ 谢礼恒

    距南非100天,韩国航空公司最新的广告语带着怦然心动的芬芳:去往南非,你在我的航程上,我在你的视线里。

    无论前往南非的途径,焦灼还是快慰,漫长或是一瞬,在收拾行囊的这三个月,你的时光和生活已悄然改变。

    球迷的一辈子,能有几个四年可以交给世界杯?在那些熬更守夜的足球晨昏,你和你身边的人,换了几种想念的姿势,共享了多少碗泡面,又有几次赤诚地相拥而眠?

    南非,颠倒的那个季节,聚集了世界上几乎所有懂得快乐的情侣、父子、兄弟,世界杯更像是个天下无贼的江湖,只有深浅不一的桃花丛,而没有泣血带泪的绝情谷。

    时差是想念的杀手,拨慢的手表是南非的时间。黑夜,白天,学会在黎明破晓与恋人互道晚安,早上的那碗勾魂面实在不利于情人的睡眠。

    习惯南非的生活方式犹如膜拜一颗钻石的切割。它是奔放的,暴烈的,无数双手同时举起来要你跳进炽热中,你的被动扭转成毫无抵抗能力的探究,因为在各色神秘的簇拥中,拉你下水的不是去往南非的狂喜,而是回到南非的舒适。

    等待南非,审美变成一种似是而非的颠覆。塞隆金色的丝质睡衣轻轻撩拨,如同一整盒胭脂的倾覆,这里的美人不会半推半就,她们的美在于从不掩饰。表达的语速、勾兑的心态甚至是喝酒的方式注定将推倒重来,浓烈、离奇,南非是个充满幻觉的国度,连混乱时的气场,都让你起立致敬。

    学会欣赏这100天比学会欣赏6月那些半夜的球赛更难得———这里的舞蹈总是激情四射地摇摆,张狂的口感将会主宰长长的一个四年,修建“足球城”体育场的南非民工,习惯在季节最好的5月闹些小情绪,他们的明目张胆源于那是最适合恋爱的时间。

    而世界杯的存在,不也正好印证了这明目张胆的快感?

    南非带给我们的改变,就是让那些从不敢做梦的球迷有了更高的盼望,这是诗歌一般的柔情国度,约翰内斯堡的6月,气温下降到最适合葡萄生长的节气,南非男女的情歌也练就到直抵心房,这也将是你体味那些浪漫销魂的天然借口。

    嗅觉、味觉和感知上的冲突,几乎使你忘却了南非并不属于你。这里太时尚,每天都在摇滚中直奔梦想,这里又太陈旧,在停留的每个地方,你拿出的票据都太新了,上不了去南非的过期航班,下不了回世界杯的未来航船。

    向往南非,这是一个人的南非,离开南非,这是一群人的南非。

    等待南非的这100天,我们都在直奔天堂,都在改变姿势直奔和羞涩相反的方向。

    这是世界杯带给我们最好的青春怀旧方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