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能否成功变问号 80万张球票尚没卖掉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3月03日07:22
  南非呢?

  准备好了?东道主不敢说

  可爱的扎库米在你身边起舞,南非球迷的号角不停地在耳边响起,热情的非洲人民载歌载舞,展现着属于这块古老而又神奇的大陆的风土人情……不少人对于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憧憬是美丽的,可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却不敢说一句:“我们准备好了!”时至今日,南非仍有许多问题没有解决,能否成功举办世界杯还是个巨大的问号。

  还有80万张球票没卖掉

  一周前,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据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介绍,尽管离南非世界杯开幕还剩不到4个月,却仍有近三分之一的球票没有卖出,这一数字高达80万张,国际足联可能因此蒙受几百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FIFA为了保证观众数量,日前决定大幅度下调球票价格,下调幅度高达30%,这是最近几届世界杯的最大票价降幅。可即便如此,球票的销售情况仍旧不算理想。南非旅游局原本估计将有45万外国人前往南非观赛,但从目前门票的销售情况看,能够达到35万人已很理想了。要知道,2006年德国世界杯一共吸引了200万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

  游客人身安全难保全

  虽然举办世界杯能为南非提供15.9万个就业岗位,但南非的失业率仍旧高达24.6%,这给世界杯的成功举办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在南非街头,竟有求职者在脖子上挂着一块牌子,上面赫然写道:“请给我一份工作,否则我很快就会变成一个抢劫犯!”这样公然的威胁,让南非当地政府非常难堪。2008年,南非的抢劫案多达22万起,平均每天发生600多起,而杀人案平均每天达50起。1月15日,一家南非私营电视台播出了一段录像,引起舆论一片哗然。录像中,两个蒙面人大谈打算在世界杯期间抢劫各国游客的计划。当然,经过南非警方的努力,其中一名叫伊文思·拉德贝的疑犯已在今年1月被捕,但他被认定精神方面有问题,将在本月25日获释。

  住帐篷就是玩命

  已经买了球票打算去南非看世界杯的球迷也有麻烦,那就是酒店难订。据业内人士透露,南非的五星级酒店本来就少,“国际足联又将几乎所有的四星级以上酒店包了。现在从旅行社查到的安排,只能保证三星级。”而据南非媒体披露,即便是三星级以下酒店和家庭旅馆都计算在内,“也难以满足外国球迷的住宿。”

  虽然南非当地有关方面已经在约翰内斯堡北部郊区开设了专门接待球迷的旅馆区,那里的廉价酒店每晚大约只需40—80美元,但整个区域内能够提供的床位却只有1500张,这显然难以满足外国球迷的需要。

  那么,不住酒店行不行?比如,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场附近,就到处可见搭帐篷的背包客。不过,考虑到南非当地恶劣的治安状况,英国《太阳报》告诫有这种打算的球迷:“在约翰内斯堡搭个帐篷住,要么你是疯子,根本不怕死;要么你得随身携带武器。”

  游客面临寒潮袭击

  南非世界杯还将面临能源不足的问题。由于世界杯举办时正值南非冬季,平均气温一般为5-17℃,最冷时只有0-10℃,因此,南非在供暖方面存在不确定因素。据悉,南非有关方面已经与周边国家签订了协议,在世界杯期间,周边国家将为南非提供一些额外的能源。

  上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德国队有着备用的供暖设施,而且9大主办城市也有各自不同的能源系统,南非在这方面的建设是不完备的。如今,当地组委会也只是说,能够保证40至50万人的供电需求,而因为游客带来的旅馆照明和供热系统很可能将遭遇很大的压力。

  英格兰队

  训练营

  像个垃圾场

  一直以来,为了保证国家队能够享受到最好的居住、训练条件,世界杯各参赛国足协都会早做打算,但现在就连球星云集的英格兰也为在南非的大本营犯愁,距离三狮军团抵达仅有不足100天的时间,英格兰队的训练营工程只完成了一半。

  实际上,早在去年12月初,英格兰媒体就曾亲赴南非考察,当时这一耗资2000万英镑的项目并无头绪,铺设草皮的工作也是刚刚开始,有关负责人用“时间未到”等借口搪塞了英格兰人。2个多月后,这个叫做巴丰科的训练基地依然不见起色,72间房间仅有一半完成,其中有40间连屋顶都没有搭建完成,供伤号恢复的理疗中心只是刚开始动工,两块卡佩罗最为看重的标准足球场也根本无法与“国际”沾边。除了这些之外,建设部门一直鼓吹的奥运会级别的游泳池也根本不见踪影。在大门外,黄色的泥土,杂乱的建筑材料让整个场地看起来像个垃圾场。

  尽管英足总发言人声称,在英格兰队6月3日入住之前,基地和酒店肯定可以使用。但南非方面现场施工人员的一句话,让所有人心里一凉:“只能说,希望他们是幸运的。”

  FIFA警告

  小心球票骗局

  国际足联发售的球票卖不出去,但是网络上却出现越来越多的“球票骗局”,以至于国际足联不得不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让球迷们小心低价出售紧俏球票的骗局。

  英国《每日邮报》在近日曝光了在某知名购物网站上一起行骗事件,一名店主以票面价格出售意大利、英格兰等热门球队的球票。英国警方网络犯罪科发言人表示:“本届世界杯的球票必须要到南非才能领到,所以那些在网络上拍得球票的球迷,要么就什么都收不到,要么收到的就是假票。”而国际足联也表示,除了FIFA官网之外,在其他地方买到的球票都有可能是假票。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