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前瞻:4大看点引爆眼球 防死C罗谁担重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3月03日07: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4点45分,中国国足将客场挑战世界足坛劲旅葡萄牙队。由于BIG4正在备战亚冠联赛小组第二轮比赛,因此刚刚获得东亚四强赛冠军的中国队并不能以最强阵容出阵。但本次中国队阵容中也并非一无是处,如召回了海外六将,他们的表现如何也将是本场比赛关注点之一。而葡萄牙阵中的世界第一身价C罗将出战本场比赛,中国队面对如此天皇巨星级球员,能否顺利将其封杀,也将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谁能“干掉”C罗

谁能防得住我?(设计台词)

  自菲戈以及鲁伊-科斯塔等葡萄牙黄金一代谢幕之后,C罗已经成为葡萄牙足球标志性人物。他的表现如何将决定葡萄牙队在世界杯赛上的前程如何。虽然葡萄牙队整体实力强过中国队太多,但C罗才是本场比赛众人焦点所在。犀利的突破加上重炮轰门,这将是对国足后防线最为严厉的考验。那么中国队阵中谁能看防住C罗呢?

  从郑智到谭望嵩,中国球员如今可谓名声在外。但出名有好有坏,显然中国球员在世界足坛是“恶名彰显”。西塞到比利时球员的遭遇已经将中国球员基本功不扎实,场上技术动作容易变形的命门无限扩大化。而面对世界第一身价球员,显然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不足以能够在一对一的情况下看死C罗。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家队C罗与在俱乐部不同,在国家队中C罗的位置更加自由化,这也造成了看防的难度。针对C罗喜欢沿边路突然突破的特点,中国队上场的球员应注意有条理的组织起防线,层层堵截依靠团队的力量削弱C罗带来的威胁。本场比赛讨论胜负对于双方而言意义不大,葡萄牙在于演练战术磨合阵容,而中国队因为阵容不齐整,因此盯死C罗,如何在逆境中学会生存,才是本场比赛最大目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