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提案是和孙海平商量后做出 将填补一项空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03日07:31

  □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刘翔来了!”不知哪位记者的一声呼喊,政协委员驻地北京国际饭店一层大厅里,众人目光齐刷刷转向刚步入大厅的“刘委员”。

  红白格纹衬衫、黑色休闲夹克、牛仔裤、运动鞋——刘翔委员一身休闲打扮,2日下午3时20分许现身政协体育界别驻地,按时报到。签到、领取出席证、房卡、签收相关会议材料,刘翔委员到会履职的每个动作、每个表情都使摄影记者拼命地按动相机快门。

  “刘委员,你今年关注什么?”听到“委员”称谓,正在报到册上签名的刘翔笑着抬起头,有些腼腆。

  “刘委员,你有什么提案?”“刘委员,你要参加哪些议程?”“刘委员,最近有什么重大的赛事?”……记者接连“抛”出问题,刘翔委员笑而不答,只是专注地完成每项报到手续。当工作人员向他介绍重要会议日程安排时,刘翔委员一边听一边点头,还不时与他们核实时间。

  签到手续完成之后,“刘委员”一一满足记者的“亮相”要求。

  “刘委员,手拿文件袋拍张照片吧!”刘翔非常“听话”地拿起文件袋,露出招牌式微笑。

  “刘委员,把出席证戴上再拍一张吧!”刘翔从文件袋中取出“1521”号委员证件别在夹克上。

  “刘委员,脸朝这边再来一张!”刘翔转过头,再次配合。

  ……

  “咔咔”的快门声和耀眼的闪光灯交织在一起。转身离开大厅时,“刘委员”偷偷做了个鬼脸,流露出孩子般的单纯和可爱。

  “我今年的提案是和我师傅一起商量做出的,是有关培养教练员以及为他们建立退休后的保障机制的。”刘翔对将他围得水泄不通的记者说。

  据了解,体育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以前还没有提交过类似提案,可以说,“刘委员”的这份提案填补了一项空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