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天府早报:麻烦一大堆 南非准备好了吗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3月03日08:21

  100天后,世界杯将在南非大陆上演,整个南非都在为世界杯忙碌着。值世界杯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南非究竟准备好了吗?

  请球迷带上AK47

  不管筹备工作如何尽善尽美,治安和安保工作都将是南非世界杯绕不过的难题。因为这里每天发生5000起治安事件,有400多万支各种枪械流落民间。随着南非世界杯的临近,9个承办比赛城市的治安状况的确有了明显的改善。投入世界杯安保的警力将达到4万多人,同时还购置了5万套世界一流的防暴装备,但来自各国媒体的质疑依然大量存在,英国媒体甚至调侃那些打算露天住帐篷的外国球迷,“住帐篷?带上你的AK47,也许能勉强安全”。

  看台怕放空,票价两次跳水

  世界杯南非组委会2月25日宣布了针对南非本国球迷的“降价计划”,宣布拿出占总量29%的门票,以每张仅20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南非球迷。这已经是组委会在不到一周内宣布的第二次降价。一切都是因为2009年联合会杯开赛之初,当电视转播镜头切向看台时,全世界观众看到的是大片的空座。

  火车票价1万元,谁坐?

  南非高速公路系统发达,但公共交通系统几乎为零。在南非世界杯9座主办城市中,只有3座城市有机场!球队、球迷去其他城市的办法通常是坐汽车,但联合会杯期间出现的塞车现象让人很难放心。南非拥有号称全世界最豪华的火车——“蓝色火车”,然而票价也很“豪华”,任意两个世界杯比赛城市之间的票价都不会低于800英镑(折合人民币1万多元)。为此南非组委会已决定增配1422辆客车,同时考虑推出廉价火车票。

  训练场不够,中学操场来充数

  位于约翰内斯堡的世界杯主体球场日前已完工,并将于4月份交付使用。至此,9个世界杯球场都能在世界杯开始前完工,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不少球队的训练场仍在建设中,拥有专业训练场的球队不到10支。而不少球队的训练场居然被放到了学校里。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乔丹对此表示:“在学校里,总比在郊区安全。”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