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会亏损50亿美元 转播商也遭遇大损失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10年03月03日10:09

  商报讯 据《天府早报》报道,历时17天的2010温哥华冬奥会已经落下帷幕,东道主加拿大队以14枚金牌,荣登本届冬奥会金牌榜第一的位置。然而,加拿大人还来不及欢呼,就马上被冬奥会巨额负债的消息所震惊。据《泰晤士报》等媒体报道,本届温哥华冬奥会的负债可能高达50亿美元。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他们得到的数据显示,温哥华申办冬奥会的实际预算已达60亿美元。《泰晤士报》透露,根据最新研究结果,温哥华政府最多只能从本届冬奥会中收入10亿美元。这意味着温哥华冬奥会最终的亏损总额可能达到50亿美元,这笔巨额的债务将由温哥华58万市民共同承担。事实上,温哥华冬奥会最初的预算仅6亿美元,后来不断攀升,组委会宣布预算一度达到15亿美元,最终的实际花费却高达60亿美元,其中,安保费起初的预算只有1.65亿美元,但由于当地安全形势恶化,最终的安保支出超过10亿美元。

  有意思的是,本次冬奥会亏钱的不只是加拿大政府和组委会,就连转播商都因此在经济上遭受了重大损失。根据GE公司最新的季报显示,其持有80%股份的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因为转播温哥华冬奥会,面临2.5亿美元的亏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