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柔道选手谷亮子为东家请愿 望日本政府帮助丰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03日10:25

  华奥星空讯 近来丰田汽车因“召回门”事件信任度几近冰点,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也来到北京召开说明会致歉,日本丰田汽车俱乐部旗下的著名柔道选手谷亮子也站出来为东家呼喊,希望日本政府能帮助丰田。

  据共同社报道,围绕丰田汽车大规模召回问题,附属于该公司的柔道选手谷亮子、大学教授等1日在日本国会内先后拜访日本官房长官平野博文、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希望政府能够协助解决问题,还提交了希望首相鸠山由纪夫早日与丰田社长进行会谈的请愿书。

  请愿书中指出:“丰田的经营低迷今后将影响日本经济的GDP,并造成雇佣的大幅减少”,并表示“日本政府不应仅批评丰田应对迟缓及企业体制,为了消费者的安全,应尽早实现会谈”。

  谷亮子是日本柔道界的超级巨星,深受日本青少年崇拜喜爱。她曾创造过连续84场比赛不败的惊人记录,并且连续6次获得世界柔道锦标赛女子48公斤级的冠军,在92年和96年两届奥运会获得银牌,2000年悉尼夺金,2008年北京奥运季军。在日本,谷亮子的人气可以和艺界的两位天后级人物松岛菜菜子和浜崎步相提并论,而她的身价则丝毫不逊于日本广告天后藤原纪香。(樗树)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