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女足阿杯惨败德国 韦迪:女足没落问题在于足协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03日10:38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2010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进入最后一轮争夺。在A组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5惨败于世界杯冠军德国。这也是中国女足自2004年奥运会上0:8完败于德国队后遭遇的最惨痛失利。小组赛结束,中国队以一胜一平一负的成绩晋级阿杯四强,这是近7年来中国队在阿杯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虽然女足晋级阿杯四强,但对德国这一败,以及在之前东亚四强赛上的不佳表现,都将女足的没落暴露无遗。刚上任时提出女足重返“世界一流”的足协掌门人韦迪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他承认:“中国女足现在的水平和德国、巴西不是差一个档的问题,在亚洲,日本也超过了我们,从0:5负给德国来看,应该说女足重返‘世界一流’的难度很大。”

  不过韦迪没有把责任推在女足姑娘的身上,他认为女足衰落的责任应该由足协来承担。韦迪说:“不能说姑娘们不努力、教练不努力,主要问题还是在中国足协,目前来看,我们在整个组织上没有寻求到好的方式、好的办法,也没有开动脑筋,怎样在现有条件下加快进步速度,这是需要我们考虑的。当时我提出‘世界第一’,应该说我还停留在原来对女足的了解和认识上,现在逐渐了解情况后发现女足后备队伍的梯队建设非常薄弱,可选择的队员范围很窄。”韦迪还表示,“世界第一”这个目标将调整,“不要做不切实际的梦,敢于构想、敢于设想、敢于设定目标这是需要的,但也别脱离实际,把女足的定位再适当往下移一移,如果努力的话,争取重新恢复到世界前八、前十,我想还是应该做这个努力的。”B18d

  记者韦伯宁 实习生阎诗杰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