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天津元素”联袂斗C罗 曲波乃进球希望之所在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03日10:54

  新报讯【记者 赵睿】葡萄牙当地时间今晚,阵容并不算整齐的中国队将与大牌云集的葡萄牙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样一场极具含金量的比赛,而“天津元素”会从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德甲踢球的小蒿和在苏超效力的郑智3月1日晚火速赶到科英布拉与大部队会合,中国队完成了人员的集结。目前的这19名队员很少在一起踢球,而留给他们磨合的时间只有1日、2日的两次训练,所以高洪波没有浪费时间,直接进入了针对比赛的技战术演练。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国队依旧会延续使用4-2-3-1的阵型,高洪波并没有因为对手脚下技术细腻而有所改变,坚持让队员“打脚下,走地面,长短结合,发挥速度”,颇有“关公面前耍大刀”的意思。

  主力中后卫冯潇霆无缘本场比赛,高洪波不得不对后卫线做出调整,何杨出现在中路。何杨在高家军中已经悄然站稳了脚跟,他的朴实刻苦是主教练、领队最欣赏的地方,国际大赛经验不足则是其短板,高洪波对何杨的要求是“对付葡萄牙球员,不能猛扑,卡住位置”。

  中场方面,小蒿占据右前卫位置,鉴于C·罗的边路突破非常犀利,一名边后卫防起来很吃力,高洪波在训练中有意让小蒿回撤,形成“双保险”。“多面手”曹阳是高洪波手中一枚灵活运用的棋子,本场比赛他不一定首发,但登场后很有可能出现在边前卫位置上,利用他防守意识好,上下奔跑能力强的特点,与边后卫一起钳制C·罗。

  除了上述三名队员外,守门员关震、张鹭以及前锋曲波、王刚都是不折不扣的天津人。中国队一、二号门将杨智、曾诚因亚冠而缺阵,关震成为今晚比赛的主力门将,张鹭是替补。曲波近来状态再上巅峰,四强赛获得最佳射手荣誉,昔日“追风小子”进化成为中国队锋线“定盘星”,曲波是本场比赛中国队进球希望之所在。从天津火车头俱乐部走出去的王刚在葡萄牙联赛打拼三年,实力在同龄球员中毋庸置疑,教练组定然会给其展示的机会。加上高洪波是天津的“姑爷”,“天津元素”联袂斗C·罗是葡中大战的一段佳话。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