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每日新报:火箭不咳嗽了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03日11:04

  新报讯 “巴蒂尔一感冒,火箭就流鼻涕!”上一场在盐湖城,缺少了“蝙蝠侠”的火箭任凭爵士蹂躏,创下了赛季的失分新高。这一场巴蒂尔回来了,休斯敦就像一个装病的患者一样立刻痊愈,116:92大胜猛龙,火箭已经不咳嗽了!

  一向以“永恒男配角”示人的巴蒂尔依然安心地做着他的看似不起眼的龙套工作。开场后他率先命中3分,为火箭开了一个好头。全场5分6个篮板2次助攻3次盖帽,数据没有同样轰下28分的马丁和布鲁克斯漂亮。但巴蒂尔的篮球哲学中的主导思想是冷静与理智:漫不经心又严格标准化地一节一节拆开对手的骨骼,一寸一寸地肢解对手。巴蒂尔之于火箭就像加内特之于凯尔特人,数据并不能完全体现他们的价值。

  当巴蒂尔在球场上的时候,我们看到了本来就是一盘散沙的火箭队凝聚成了一个团体,他们可以瞬间将防守范围扩大到3分线之外,也可以很快地收缩到禁区边缘让对手只能够在外线投篮。进可攻、退可守,巴蒂尔就像黏合剂,他粘住的是火箭队的防守之魂。三节过后猛龙只得到可怜的65分,而在盐湖城的第四节前爵士已经豪取了107分!

  巴蒂尔防守的出色之处在于他在不经意间能给对手致命一击!在第三节还有5分58秒时,德罗赞持球杀入火箭队的内线,想以一次上篮来终结这次进攻,结果火箭队这边的最后一道防守大闸巴蒂尔出现在了他的背后,双手高举将球狠狠地按了下来,德罗赞也被巴蒂尔的强势带倒,一屁股坐到了场外。把对手阵中最擅长扣篮的家伙摁倒在地,这样的震慑力难道是数据统计中1个盖帽就能体现的吗?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