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三金王”王濛收入破千万 成中国冬季项目首富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3月03日11:28

  第21届冬奥会闭幕了。但冬奥会上那些金牌明星我们无法忘记:“三金王”王濛、“完美绝唱”申雪/赵宏博,以及韩国“花滑天后”金妍儿等,对于他们来说,金牌不仅象征着至高荣誉,更意味着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锦衣玉食”:有的人迈入千万行列,有的人身价暴增,成为世界级体育明星。

  周洋超四百万 吉林冬奥第一人脱贫

  很多人一定记得,在周洋勇夺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牌后,她动情地说:“希望能借此让父母过上好点的生活。”现在,周洋的梦想已经成为现实。作为吉林省第一个在冬奥会上获得金牌的选手,她的家庭将一举脱贫。

  在周洋夺得短道速滑1500米和接力两枚金牌后,先不提国家铁定的奖金70万,吉林省政府已经表示,地方上的奖励不会比北京奥运会夺冠的吉林选手王皓少。王皓夺得一金一银,分别从吉林省政府和长春市政府拿到120万和100万的奖金,共220万。按照这个计算,周洋两枚金牌得到的奖金至少300万。而长春市朝阳区政府已经赠送给周洋家一套94平方米的新房,市值30万。如此算下来,周洋得到的奖励将达到400万。

  申雪赵宏博奖金赞助商演一起来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从2004年开始推出中国体育名人榜,申雪/赵宏博成为冬季项目唯一上榜的运动员,并以200万排名总榜单的第84位。

  4年后,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圆梦,这枚金牌显然价值不菲。除了国家奖励,他们还将从赞助商处拿到更多的收入。两人都属于黑龙江省的运动员,比照王濛每枚金牌100万的奖励,如此算下来,他们收入相比2006年翻番很容易,初步估算达到500万没有大问题。另外,花样滑冰项目市场化程度较高,在北美常年有商业巡演,都会邀请知名运动员参加,出场费和成绩、受欢迎程度成正比,这块收入相当高。申雪/赵宏博此次退役后,除了经营在深圳的冰场,可能也会考虑参加一些商演,作为冬奥会、世锦赛双料冠军,他们的出场费不会少。

  收入将破千万 王濛成冬季项目首富

  在细算本届冬奥会中国金牌运动员的收入时,王濛绝对是旗帜型案例。一人独得三金,让王濛一举成为冬奥会夺金最多的中国运动员。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王濛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这枚金牌为她带来了至少100万的收入,但这次的三枚金牌一下将王濛的收入提到了更高的层次,据不完全估算,王濛将一举突破千万,成为中国冬季项目最有钱的运动员。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政策规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与夏奥会金牌获得者有着同样的奖金待遇。参照北京奥运会每块金牌国家奖励35万的标准,王濛这次能得到105万。而由于创造了历史,在地方奖励上,王濛金牌的含金量将翻番。

  据报道,她所在的黑龙江省和七台河市两级政府都将对每块金牌给出约100万的奖励,这样算下来一共将收获600万。当然,奥运金牌的价值还不仅在于此,王濛的三块金牌还将为黑龙江省的全国十二运会奖牌榜上累计五块金牌,这又意味着100万至200万的全运奖金。此外,除了金牌带来的奖金收入,王濛可能还会收到商业代言邀约,这块收入无法计算。(盖源源 武萧迪)

  ■ 相关链接

  金妍儿广告片酬翻倍

  在冬奥会前,韩国“花滑天后”金妍儿以800万美元成为福布斯冬季项目运动员收入榜首,而她在韩国也属于一线明星的片酬待遇,每部广告的片酬与Rain一样,达到了5亿韩元。但是在温哥华夺冠后,金妍儿人气暴涨,已经成为韩国国民自称的唯一的偶像,据韩国媒体猜测,她的收入将翻倍,有望突破1600万美元,堪称韩国的“乔丹”。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