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贾志刚:芬利退役并不会遥远 火箭具备反击条件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贾志刚
2010年03月03日11:30

  1 叶莉目前已回美国静养待产,有不少网友担心姚明的孩子会加入美国籍,令中国少了一位篮球人才,此事你怎么看?你觉得姚明会如何选择?

  答:换了是你老婆在美国生孩子,你会让他入美国籍还是中国籍?孔子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想的,为什么别人就不能想?

  姚明的孩子加入美国籍不仅正常,而且正确。至于这是不是让中国少一位篮球人才,恐怕并不好说。首先,姚明的孩子有没有篮球天分还不一定,这就像聂卫平孔祥明的儿子下不好围棋一样。其次,就算姚明的孩子进了美国国家队,就能拿到世界冠军,那不是也是中国人的骄傲吗?譬如关颖珊、张德培不就是这样吗?第三,中国十多亿人,缺的是人才吗?

  2 芬利已经被马刺队买断合同,你认为他还会在NBA征战下去吗?他的价值在哪里?

  答:芬利曾经是整个联盟最好的大前锋之一,到如今年岁已大,跑不动了,因此被提前清理门户不足为奇。照理,这样的球员多半会选择退役,但现在传来的消息是凯尔特人等球队都对他有一定兴趣,因为这位老将毕竟有着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但37岁的芬利运动寿命应该不长了,他的退役时间应该并不遥远了。

  3 就目前的情况看,你感觉火箭本赛季能不能杀进季后赛?

  答:希望总是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火箭这样的球队看来跟从前并没有本质的区别,通常,他们打一段好球就打一段烂球,典型的没什么前途的球队。2月份,火箭以火箭速度下坠。3月,总算开了个好头。

  其实,火箭的实力不差,关键是整支球队无法在整个赛季保持注意力集中。前面的若干个赛季我们已经看到了,一旦他们触底之后,反弹的能力还是够强。目前,马丁已经融入球队,阿里扎、洛瑞又将伤愈复出,因此球队具备了反击的条件。

  不过火箭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排在前面的开拓者和马刺都很稳定,他们留给火箭的机会不会太多。(贾志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