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百日倒计时 外媒称仍有诸多问题待解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3月03日11:39

  北京时间昨日,南非世界杯正式迎来倒计时100天。包括布拉特在内的国际足联的大佬和名宿们纷至沓来参加倒计时100天晚会,但是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却不敢说一句:“我们准备好了!”时至今日,安保、住宿、交通乃至球票等问题等待南非去解决,世界各国的媒体纷纷发出质疑之声,100天后我们能否看到一届安全、顺利圆满的世界杯依旧是个问号。英国媒体的尖刻讽刺也许能代表目前这种不安情绪的传播——“记得带上你的AK47!”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安保

  看比赛可以,游玩很危险

  安保问题始终是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面临的最大挑战,南非平均每天发生5000起治安事件,有400多万支各种枪械流落民间……一直到现在,世界各国的媒体依旧在不断的质疑南非是否能承办一届安全的世界杯。

  按照南非官方公布的数字:称截止到倒计时100天,政府在安保方面的投入预算将超过10亿兰特(约9亿人民币),这一数字已经是四年前德国世界杯的至少两倍以上。世界杯期间将投入4万多警力以及新购置的5万套世界一流防暴装备。但这些数字并不能消除外界的顾虑,一些欧洲媒体认为目前的安保措施顶多只能提供9个世界杯主办城市的安全保证,“这意味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到南非只能看比赛,如果想游览南非的自然风光,恐怕就得企求上帝的保佑了。”英国媒体则警告那些打算带帐篷去露天宿营的球迷,“住帐篷吗?带上你的AK47自动步枪,也许能勉强安全”。

  球票

  1/3仍滞销,将大幅下调票价

  对南非世界杯安保等一系列问题的质疑,导致本届世界杯门票销售情况受到严重影响。一周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介绍,截至目前却仍有近1/3的球票没有卖出,这一数字高达80万张,国际足联可能因此蒙受几百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丹尼·乔丹昨日证实:世界杯门票的销售并不令人满意,目前290万张门票只销售出200万张,分派给南非的41万张门票销售情况也不乐观。南非旅游局原本估计将有45万外国人前往南非观赛,但从目前门票的销售情况看,能够达到35万人已很理想了。要知道,2006年德国世界杯一共吸引了200万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为此国际足联决定将球票价格下调30%,这也是最近几届世界杯的最大票价降幅。

  100天后的南非,你还得当心这些

  住 东道主在住宿和交通方面的接待能力正在备受质疑。英国媒体披露:南非五星级酒店很少,而“国际足联将几乎所有的四星级以上酒店包了。现在从旅行社查到的安排,只能保证三星级。”南非媒体则报道称,“即使算上家庭旅社,目前也难以满足外国球迷的住宿。”

  行 世界杯将在南非9个城市进行,其中有机场的城市只有3个,而火车票价高得惊人,一般都不会低于800英镑。《太阳报》认为,大部分球迷出行会选择坐汽车,而这可能导致公路严重塞车,联合会杯期间就曾出现过这样的情况:球迷们被堵在路上,比赛开始后球场里大多座位还空空如也。

  天气 天气也是目前人们担心的一个焦点,6月份世界杯进行时正值南非冬季,平均气温一般为5-17℃,甚至可能达到0—10℃。这种气候可能会使得南非的供暖、供电系统遭遇危机,组委会声称:大量国外球迷带来的旅馆供热和照明所需的能源压力将是非常沉重的。

  疾病 考虑到天气原因和外来球迷的剧增,南非当地的卫生组织警告称:世界杯期间很可能会出现流感的蔓延,“世界杯最大的梦魇就是H1N1有可能再度流行起来。”而世界卫生组织已答应向南非捐赠百万支疫苗,这将为南非政府节约3000多万美元。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