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海峡都市报:等你 100天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3月03日11:43

  距离南非世界杯还有100天

  放眼全球,谁的粉丝最多?无疑,足球世界杯!不需要在此罗列数据、调查表什么的,只需要告诉你,四年一届的世界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只有100天,你再把手放在胸前,那激越起伏的心跳就已表明,你就是一根世界杯的“粉丝”。

  对中国来说,100天后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有独特的意味———检察机关刚刚公布了一份“批准逮捕”的名单,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一个都没少,而在被“协助调查”之前,他们实际上就是中国足球机构的大脑。当对足球的关注度来自审判席而不是绿茵场时,毋庸置疑,足球这项运动在这个国家已经需要一场真正的救赎。

  对世界来说,南非世界杯同样意味深长。从注定将要沉没的马尔代夫到喧嚣的哥本哈根,政要和草根都在探讨着21世纪最严肃的话题:地球变暖—低碳—我们的子孙后代。这种时候,怎样的欢乐都无法粉饰现实的铁幕,但世界杯就要来了,她也许是个例外。

  和这个星球正在承受的灾难相比,把世界杯放在治安和承办能力都饱受争议的南非举行,真的不算什么。约翰内斯堡的世界杯主体育场———“足球城”整修工作已全部竣工,国际足联视察后认为是“完美的”,在剩下的100个昼夜里,我们几乎没有理由认为热情的南非人张罗不好那场家门口的盛宴。热爱是最好的老师,从南非总统祖马在去年世界杯抽签仪式上用颠球来取悦大众时起,热爱就是南非的招牌和对世界杯的最好承诺。

  世界杯是一场游戏,但历史会正告你:四年一度的6、7月里,它令人如此着迷,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整个星球转动的核心。

  世界杯是一次颠覆,因为它可以驱散一切悲欢,让你彻底入戏。从这个意义上讲,它比网络更虚拟,也更能影响现实。

  世界杯是一场战争,它综合了所有取胜的秘诀———捧起大力神杯的幸运团体里,不单要有英雄领军,还得有最宝贵的凝聚力和意志。

  世界杯就是这个世界的眼睛———每当它扑面而来,就是你瞳仁里的唯一,就是具体而微的世界,它很疯狂,又略带甜蜜……仿佛看见6月11日的约翰内斯堡,当南非VS墨西哥点燃世界杯烽火时,球员们都臂缠黑纱,不为某位不幸的球员离去或者某位名宿登上天堂,而是为了大地震给尘世间带来的一切苦难。

  100天,等着你。当芸芸众生都追逐绿茵上的一个皮球时,游戏成为史诗———这就是所有期待的理由。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