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英格兰临时队长树立楷模 称不携家眷出征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10年03月03日12:47
杰拉德夫妻
杰拉德夫妇

    搜狐体育讯 众所周知,“太太团”是困扰英格兰国家队的一大历史顽疾,四年前发生在德国小城巴登-巴登的那一幕至今仍被看做看作是阻挠三狮军团前进的一大因素。而随着南非世界杯的日益临近,刚刚被任命为国家队临时队长的杰拉德率先表态,称不会携妻子库兰参加世界杯。

  随着“友妻门”的曝光,卡佩罗解除了特里英格兰队长的职务,转而将队长袖标交给曼联后防核心费迪南德。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英格兰就将同非洲冠军埃及进行一场热身赛,不过由于里奥旧伤发作无法参战,杰拉德就成为了三狮军团此役的临时队长。

  考虑到英格兰国家队近来频繁卷入丑闻,而且大多都跟女人有关,杰拉德也做出表率:“我不知道‘太太团’是不是影响了我们在上届世界杯的发挥,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的妻子不会跟我一起前往南非,她要照顾两个孩子,接送他们上下学,而且路程很远。当然,假如我们进入到半决赛,那么她就有理由来看我的比赛,除此之外,她不会去南非。”

  毫无疑问,杰拉德的决定肯定会受到卡佩罗的欢迎。上周,意大利人公开表达了他对特里、布里奇事件,以及阿什利-科尔事件的处理意见,他要求麾下的国脚们必须把注意力放在球场上,而且绝不容忍更多类似丑闻。为了严明纪律,卡佩罗在本周一又重申了上述观点。“要想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我们必须要团结一致,”杰拉德补充说,“眼下正是一个向世界展示我们仍然团结,仍然是一个整体的好机会。这支英格兰的实力很强,我们有机会在夏天胜出。”

  明天凌晨的比赛中,杰拉德就将以队长身份引领队友们踏上温布利的草皮。虽然在利物浦,杰拉德早已习惯了队长的角色,但是国家队的队长袖标依然令他感到兴奋:“每个孩子都梦想成为英格兰队长,我也不例外。在英格兰,队长袖标的意义重大,你必须拼劲全力。”

  对于特里,杰拉德也呼吁英格兰球迷在比赛中不要送出嘘声:“我们已经有太多球员被嘘过了,这在世界杯前夕不会对我们起到任何帮助。特里是个领袖型的球员,我希望他不会受这些事情的影响,即便没有队长袖标,他也是更衣室里的领袖。”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