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国务委员体总领导机场接风 中国代表团载誉归来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3月03日13:21

  昨天下午,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中国冬奥会代表团一行百余人载誉归来。值得一提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专程来到机场为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奖牌的18名运动员接风。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国冬奥会代表团所走的VIP通道严格“限行”,来到机场的绝大多数媒体都失望而归。不过,经过多方努力,本报记者成为全国除CCTV、新华社、《中国体育报》和北京电视台之外唯一被允许进入内场的地方平面媒体。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为全体运动健儿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庆功宴,现场人气最高的周洋和李琰在首都体育馆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现场

  媒体大战本报最为强势

  中国代表团的班机于昨天16时30分许顺利抵达北京,但是14时许机场就已经布满了媒体记者,其中大多为黑龙江省和吉林省的媒体朋友。

  原来,北京当地的媒体早已获得消息:中国冬奥会代表团将通过VIP通道接受刘延东接见,随后直接前往首都体育馆。除几家综合实力较强的媒体外,包括《北京晚报》在内的所有媒体均不在受邀之列。不过,本报记者通过多方努力,最终成为全国唯一获准进入内场的地方媒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机场与中国冬奥会代表团领导,以及王濛、周洋、申雪、赵宏博、姚滨、李琰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一一握手。她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充分肯定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和热烈祝贺。

  接风

  王濛代表运动员发言

  “祖国人民给了我们这么多关怀,感觉非常荣幸。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真的很感谢大家!”昨天下午,在冬奥会中国冬奥会代表团欢迎仪式上,3枚金牌得主王濛表示。

  与4年前在都灵那个一飞冲天的孩子相比,从温哥华归来的王濛显得越发成熟和稳重。昨天,她作为全体运动员代表在欢迎仪式上发言,“我们肩负着祖国人民的重托,经过了17天的激烈竞争,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在赛场上,我们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团结协作,公平竞争,努力发挥最高的运动水平,不断地取得突破,创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冬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她说,“国家培养我们,支持我们,才有我们不畏强手,超越自我的动力,才让我们有能力创造更好的成绩。衷心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冬季体育事业的各界人士。”

  500米的一骑绝尘,3000米接力的齐心协力,1000米的带病夺金,王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了无数经典。然而,对于这些,王濛自己看得很清楚,她说,“体育界有句名言,从领奖台上走下来,一切从零开始,温哥华冬奥会已经闭幕了,而对奥林匹克的追求却是永无止境。”

  感动

  金牌是情人节最佳礼物

  “我们休息了两年,再重新回到赛场,很多事情对我们来说都非常艰难。感谢那么多人在背后帮助我们、支持我们,让我们最终站在了冬奥会赛场上,拿到了冠军。”在昨天下午简短的欢迎仪式后,申雪表示。

  赵宏博则表示,“5枚金牌的成绩对冰雪运动员来说是一个深受鼓舞的成绩,非常激动。”

  今年的情人节,这对冰上伉俪又是在赛场上度过,尽管不能像普通人一样过一个浪漫的节日,但正如申雪所言,“金牌就是彼此送给对方最好的礼物。”而对于婚礼,俩人共同表示年内完婚,时间是今年夏天吧!

  团聚

  周洋被妈妈“强吻”

  随后,周洋和王濛来到一个小会议室中,她们的父母早已在此等候多时。见到自己的宝贝女儿,4位家长乐开了花。周洋的母亲王淑英更是“狠狠地”给了“大宝”一个“强吻”。

  和自己的父母拥抱过后,王濛与周洋的父亲周继文开起了玩笑,“咋样,你女儿挺争气吧?”由于周洋和王濛在中国短道速滑队中是最要好的朋友,所以双方家长彼此也都非常熟悉,酒量过人的王濛甚至还曾经“拼酒”赢过周继文。

  此时,会议室中的6个人相谈甚欢,要知道,她们两人可是联手在本届冬奥会中包揽了女子4枚金牌。

  此外,申雪的父母、赵宏博的母亲和哥哥也都赶到了现场,加上周洋和王濛所享受的“特权”,看来国家体育总局此次是特意安排所有获得金牌的选手的亲人来到北京与儿女团聚。

  庆功

  周洋被围追堵截

  昨天19时许,载着中国冬奥会代表团所有官员、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班车终于抵达了首都体育馆。此时,在此等候的数十家媒体蜂拥而上,周洋“不幸”成为最“举步维艰”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安排,包揽全部四枚金牌的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坐在了大巴车的前排。一些特意等待在此的粉丝高喊周洋的名字,“我看到周洋了!她在那儿呢!”在王濛和李琰走下车后,周洋的出现引发了现场的一阵骚动。

  此时,也许很多人没有注意到,周洋的两只手一直和自己的父母紧紧握着,也许是怕从没有经历过如此阵势的父母与自己走散。在采访时,有一位记者急于上前几乎冲散了周洋与父亲之间的“纽带”,感觉到了的周洋立刻转身表示:“对不起,请您让一下。”都说周洋是非常懂事的孩子,这样两个细节足以证明一切。

  旁边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也没能阻挡住上前采访的记者们,几乎没有人听得见周洋和她父母的声音,但是无数的闪光灯、话筒和录音笔甚至手机全部在周洋的面前“聚首”。

  随后,中国冬奥会代表团的庆功宴在首都体育馆旁的首体宾馆二楼宴会厅举行。由于这只是内部聚餐,所以组织者谢绝了所有媒体记者入内。

  李琰: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幸运

  在春节期间,中国短道速滑队完美的表现让国人为之疯狂。对于这样的“大礼”,李琰表示:“在过年期间让全国人民高兴就是我们的份内工作。”

  昨天,李琰与王濛、周洋一样,一下车就被团团围住,媒体的追捧和现场热烈的气氛让李琰颇为吃惊:“我真没想到场面会如此火爆,敲锣打鼓的,像小时候过年一样,好热闹啊!”

  众所周知,全力的备战让李琰常年与丈夫和女儿分隔两地。如今,冬奥会曲终人散,李琰打算怎样和家人团聚呢?“我想让女儿到北京跟我住一段时间。”

  对于本届冬奥会上队员们的表现,李琰给与了极高评价:“每一场比赛我都很兴奋。虽然我们男队员整体实力跟韩国、美国、加拿大等传统强队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我们也发挥出了相当不错的水平,男子5000米接力也进入了决赛。不过,队员们还是年轻,在经验把握上有待提高。”

  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续约问题,李琰表示目前还没有考虑这一问题。至于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李琰笑着表示:“明天休息一天,然后就开始恢复训练。也许队员们会不高兴吧!”

  周洋:看到爸妈太高兴了

  虽然时间仓促,赶场似的活动安排多少会让刚刚乘坐了11个小时飞机的运动员感到疲惫。不过,见到了父母,周洋的心情甭提多高兴了。而据了解,这一次周洋回来也不能和父母团聚太多时间。本月19日至21日,周洋将前往保加利亚索菲亚参加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据周洋的父亲周继文向记者透露,他们预计陪女儿3天左右,于5日返回长春。

  对于自己在冬奥会上的出色表现,已经成为两枚冬奥会金牌得主的周洋还是有些腼腆:“可以说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吧!1500米决赛的时候,我的目标就是3个韩国选手和美国的凯瑟琳,所以我并不是像外界所说的以‘1敌7’。当时一直就是冬奥会金牌的信念支撑着我。”

  对于自己在夺冠后所说的“希望父母能生活得更好一点儿”引发强烈共鸣,周洋表示有些意外:“我当时就是那么想的,也就那么说了。”

  当然,对于周洋的表现最为高兴的非周继文、王淑英夫妇莫属。第一次乘坐飞机、第一次来到首都北京的周继文感慨万千,他告诉记者,“我以前出门最远的一次也不过是带周洋去沈阳参加一次比赛。这次来北京只想去3个地方。天安门、鸟巢、水立方。等周洋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她应该带我们出去玩玩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