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成熟心态保障最关键 天津女排苦战五局逆转取胜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03日13:35
  昨天,天津队又是在一场五局激战中反败为胜。多年征战,丰富的决赛阶段比赛经验,令天津女排成为联赛中心理最过硬、发挥最稳定的队伍。昨天,天津队或许攻防成功率不及对手,但在坚强的作风和必胜的信念上,天津队比八一队要高出一个档次。

  队长魏秋月带伤上阵,五局比赛下来她已累得不想说话。面对老对手八一队,魏秋月战而胜之的信心一直很坚定:“对方发挥得非常好,甚至超出我们的预期。应该说八一队一上来调动得更快,各个技术环节都发挥出来了,网口上的优势也很大。但尽管前两局输掉了,我们也没有失掉信心。毕竟是多年的老对手,跟八一队打,我们清楚只要能撑到第五局就行。”

  果然,在第四局险胜后,天津队在第五局决胜局中展现出必胜的气势,最终拿下了这场比赛。

  老将李娟也表示,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她说:“前两局对手发挥得太出色了。对方的网上高度优势明显,进攻有威胁,拦网也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第二局后半阶段,小将李莹替换李娟上场。李娟表示,自己在场下时做出了多打变化球的决定。在体能和力量上都处于劣势,只有多打变化球,才能减少被拦的几率。

  比赛中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有时为本方制造困难的并不是对手。津军之战决胜局中,八一队拿到的第五分就很有戏剧性。当时天津队进攻,对方拦网后打手出界。但主裁判却判天津队进攻出界。队长魏秋月上前提出质疑,场内的大屏幕此时也播放了打手出界的慢镜头。但主裁判仍维持原判,八一队凭这个球将比分扳成5比5。这个球对天津队产生了一定影响,此后出现了两个失误,让对手先拿到8分,以8比6领先交换场地。此时,天津队请求暂停,尽快稳定队员的心态。队员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很快从这种阴影下调整出来,凭借出色的发挥一举拿下决胜局。

  正是天津队征战联赛多年累积的丰富经验、打磨的良好心态,让队员们能平静对待场上的各种局面,并能积极应对,不留遗憾。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