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委员谦虚称资历尚浅 提前透露明年提案内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03日14:13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刘翔(右)、葛均波在一起交流提案。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摄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刘翔(右)、葛均波在一起交流提案。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摄

  “我资力还浅,主要是来学习的,今年我想为教练员说说话,明年,我要为运动员多说几句。”2日16时许,上海市政协领导走访驻地看望委员,田径运动员刘翔第一个被点名谈起自己的提案准备情况。刘翔表示,自己的首份提案,是希望在全国创立竞技体育教练员的保障机制。

  刘翔说,这份提案缘起于自己身边多名教练员的生活工作情况,“不要光看教练员在岗位上时帮助运动员获得奖牌,奖金不低,一旦退休后,就完全失去了保障。”在集中了中国国家田径队、田管中心等各方面的意见,又请教了一些专家和老委员后,刘翔的提案逐渐成熟。

  刘翔的简短发言即刻引起众多媒体的兴趣。座谈结束后,媒体记者一路追问刘翔提案的具体内容,但刘翔并未作更多回答和解释。许多记者将刘翔围得水泄不通,仍希望他能再多讲一点。

  此前,刘翔进入驻地北京国际饭店报到时,即遭到媒体记者围堵。当刘翔委员一身休闲打扮出现在大厅时,从上午即已开始守候的媒体记者发出一阵惊呼,以最快速度将“长枪短炮”对准这名明星委员。“刘翔,准备了什么提案?”“最近在准备什么赛事?”刘翔未作回答,在满足现场拍摄要求后,很快进入房间。

  今年已是刘翔当选全国政协委员的第三年,第一年因参加比赛缺席,第二年赴美疗伤,后半段才出席,并且未提交一份提案。今年,伤愈的刘翔提早一日抵京,准时出现在驻地办理报到手续,并将出席3月3日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式。

  据了解,这不仅是刘翔的第一份提案,也是政协体育界别关于该主题的第一份提案。此前体育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并未提交过类似提案,刘翔这份提案可谓填补了一项空白。 (本报北京3月2日专电)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