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布拉特再度酝酿惊人改革 正在考虑废除越位规则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03日14:59

  自从担任国际足联主席以来,布拉特这位世界足球的掌舵人似乎就没有停止过对世界足球发展和未来出路的思考。而当这些思考变成具体想法时,布拉特建议的惊世骇俗效应似乎从来没有减弱过。昨天《泰晤士报》爆料: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正在考虑废除越位这一规则,为此他已经向国际曲棍球联盟主席莱安·内格雷取经,询问废除越位对曲棍球比赛带来的好处。

  在足球比赛中,越位是其中一个最容易引起争议的判罚,随着现代足球比赛的速度越来越快,裁判在判断球员是否越位时的难度也越来越高,但是如果足球真的仿效曲棍球那样废除越位制度,那肯定会引起无数争议。可以想象,在即将开始的世界杯上,是否取消越位将肯定成为热点话题。

  国际曲联主席内格雷向媒体透露,两周前,他和布拉特在瑞士的苏黎世见面,布拉特询问他废除越位规则对曲棍球运动的影响。内格雷相信,布拉特正在考虑废除足球的越位规则。因为“他问了我很多相关问题,以及废除越位后曲棍球运动取得怎样的成功。”不过内格雷也说:“我觉得曲棍球废除了越位很成功,在听到我的观点后,布拉特没有提出自己的观点,因此我很难判断足球是否也会废除越位。但是他真的对我们是怎样实施的(取消越位)很感兴趣。”曲棍球的越位规则在1987年进行了修改,1996年暂时取消,1998年正式取消。取消越位的结果是让曲棍球运动变得更刺激更吸引人,比赛更流畅。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