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韦迪代表中国足协道歉 国足洋技术顾问即将启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03日15:18

  记者 徐明

  晚报讯 “借今天这个机会,我为中国足协前些年失误造成球迷这么大面积伤心和失望,我代表中国足协道歉。 ”昨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做客网站访谈时,诚恳地向广大球迷道歉。

  韦迪说,“足协一共就五十几个人,现在五个人出问题,其中四个(范广鸣、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被批捕,一个(吕锋)还没有进入司法程序。近十分之一的人‘进去’,涉及的面让人震惊。我们要下大力气解决足球方面的腐败问题!”他还说, “足协正在努力打造新的足协工作秩序,而对于联赛中可能存在的假赌黑现象,我的态度是零容忍。今年中国足协的主要任务就是建立监管机制,我可以负责地说,在两三年之内,你们会看到一个新的管理格局的出现。到那个时候,足管中心还会存在,但不会直接干预职业联赛的内部运转和运行。”他同时主动解释说,现在媒体都说足协既管联赛,又办联赛,从中获取一部分利润,这个说法是不准确的。“中国足协在中超联赛拥有超过1/3的股份,也就是拥有否决权,但中国足协从若干年前开始,就从来没有按照过1/3的利润分红,已经开始反哺给俱乐部了。我想今后会很快公布,每一年中国足协从中超的收益,我们希望有10元钱就够了。这就是象征性的意义。 ”

  对于中国男足的发展方向,韦迪直言,国足的目标就是进军巴西。 “我的判断是能够代表亚洲打入世界杯的队伍,咱们这个区只有4.5个名额,起码要进入4.5的范围之内。 ”韦迪坦言,想要达到这一目标非常困难,因为中国男足现在还处于亚洲二流行列。但是,“搞竞技体育的永远都会设定一个目标来努力,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是中国男足的目标,对此我会不遗余力地去做。 ”

  球迷最关心的还有国足主教练的未来人选。韦迪坦言,对于教练员,永远要发挥他们的长处,信任他们。具体到是否会为国足请洋帅的问题上,韦迪的态度是,希望球迷给高洪波一点儿时间,看看他下一步是否能让中国队按照这个趋势继续往前推进。 “高洪波向我提出过,希望能为国足请一位外籍技术顾问,现在,足协已经启动了这项工作。 ”

  对于中国女足昨天在阿尔加夫杯以0:5惨败于世界杯冠军德国队,韦迪承认,中国女足现在的水平和德国、巴西不是差一个档次,“在亚洲,日本也超过了我们,从0:5负给德国来看,应该说女足重返‘世界一流’的难度很大。 ”韦迪认为,女足衰落的责任应该由足协来承担。“不能说姑娘们不努力、教练不努力,主要问题还是在中国足协。 ”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