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中国军团金牌破纪录 带动全民冰雪运动热潮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3月03日16:41

  温哥华冬奥会牵动了全球亿万体育迷,尤其是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目光,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军团已经超越了都灵冬奥会2枚金牌、4枚银牌、5枚铜牌的历史最好成绩。运动员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将广大民众的热情充分调动起来。

  随着冬奥会临近收官,网民的热情也日趋火爆,这种热情也直接反映到民众的日常生活中,直接带动了群众对冰雪运动项目的直接参与,很多过去不甚关注冰雪运动的民众纷纷加入到进来,对于促进、带动冰雪运动的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仅以北京举办的“鸟巢冰雪季”活动,每天都吸引数千的游客入场,群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可见一斑。

  事实上,中国冰雪运动在中国发展时间并不长,基础也相对比较薄弱。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很多,除了先天的气候因素外,装备比较昂贵、对冰雪运动的认知程度比较浅等,都成为了冰雪运动发展的瓶颈。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部官员杨军介绍说,仅以滑雪项目来说,一个专业运动员一年得用4至6副滑雪板,一副专业滑雪板最便宜也得1万元左右,加上头盔、护具、眼镜,投入很大。较高的装备开销,再加上训练费用,确实不是一般人能够企及的。但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费用”已越来越不是人们投身冰雪项目的障碍。同时各种冰雪运动场地的建成和开放,也为冰雪运动的普及提供了保证。相信随着本次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取得的佳绩,冰雪运动的推广也必然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冬奥会能够迅速带动群众冰雪运动普及,也与各种媒体高强度、大规模的传播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尤其是各种新兴媒体的出场,更为冬奥会信息的传播制造了先决条件。由于本届冬奥会开幕时正值中国农历新年,较长的假期,为群众观赛提供了充裕的时间。据有关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本届冬奥会的电视转播、网络转播都取得了比往届更好的成绩,各种新的转播形式也纷纷出现,仅以央视为例,除了传统的电视媒体转播外,网络也成为热点,去年年底刚刚推出的中国网络电视台(www.cntv.cn),人气鼎盛,其专门为本届冬奥会推出的“冬奥台”, 17天视频直播累计观看人次3298万人次,成为网民观看冬奥会的又一重要平台。在网络传播的强大基础上,与央视传统的电视媒体形成“台网互动”,形成了全新的传播方式。同时作为本届冬奥会的大陆地区唯一官方赛事视频网络转播机构,高质量的在线视频也成为群众观赛的又一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